北京X因素爆发起来太惊人 篮板野兽也能三分5中5

2014年01月08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北京主场以115-87大胜八一。如果将这一战比作一道佳肴,对于北京队而言,首节独取18分的孙悦无疑是珍贵的食材,而全场7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5中,砍下19分的翟晓川,足以称得上是这道菜的调味品,但可有,却不可无。

  事实上,此役开局翟晓川便充当着球队进攻的急先锋。上场的他首先便在其习惯的左侧弧外底脚命中全场的第一记3分球,只不过此后孙悦的手感实在太过火热,单节砍下18分,几乎一人接管了比赛,而场上的翟小川更多的还是担当起防守的任务。

  再将镜头回拨到次节的开局,当时在后场的翟晓川用积极的拼抢完成一次断球,并且第一时间将球转交给奔向前场的孙悦,而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完成一记暴扣,北京队由此以42-22取得大比分的领先。

  而在第二节中段,在孙悦接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下场之后,翟晓川则接过了队友的枪,同时开启了自己的进攻模式。并且在第三节连续命中3记3分,场上的比分一度被扩大至91-50。而从八一球员的眼神中,已看不到任何反扑的劲头。

  “翟晓川,牛逼!”正如和孙悦下场的情景相同,在现场DJ的鼓动下,伴随着极富京味的助威声,喜于言表的翟晓川逐一和场下的队友击掌,享受着大胜的喜悦。

  此役砍下19分的翟晓川是北京队的第二得分点,全场出场26分钟,12投7中,其中3分球5投5中,命中率高达惊人的100%。事实上,早在国青时期的翟晓川,便以3分球的投射能力见长,不过来到cba之后,由于对抗强度的提高,更多是充当蓝领的角色,例如抢篮板、跑空位等脏活累活,都是由他顶上。

  但在CBA[微博]摸爬滚打3年之后,并且经受了总决赛的历练,翟晓川并没有忘掉三分球的绝活。事实上,在出手次数比前两个赛季增长的情况下(本赛季出手次数为3.4次,前两个赛季为1.8次和1.7次),本赛季翟晓川38%的三分球命中率创近3个赛季的新高(前两赛季为28%和31%),并且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尤其是在本赛季老马养伤期间,翟晓川往往能凭借外线的准星,成为球队的一个稳定得分点。

  想必这样一个在场上活力十足的翟小川,让场下的主帅闵鹿蕾喜上眉梢,同时也让只能作壁上观的老马,更多了一份等待的耐心。

  (西风瘦马)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