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福建江苏盼两连胜 教练组:用速度弥补身高劣势

2014年01月08日07:00  现代快报

  今晚的CBA[微博]联赛,江苏中天将在客场挑战福建队。上一轮主场力克强敌北京队之前,中天连续输了三场关键球,对手分别是山东、浙江和天津,这也直接导致中天被这三个对手卡在身后,排在联赛第12位。主帅胡雪峰[微博]说:“福建队现在排名第九,也就是说这是一场顶两场的关键比赛,再不赢一场硬战,我们想进季后赛就难了。”

  防守很关键

  上一轮战胜北京队之后,江苏中天仅落后联赛第八浙江队两个胜场,重新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执行教练莱登心情大好,“能否进入季后赛是无法预测的,但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球。”

  目前,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愈演愈烈,球队之间知己知彼,毫无秘密可言,因此江苏中天教练组要求队员们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拼。“福建队拥有三外援,而且得分能力都不错,我们必须以拼对手的心态去打这场球。”一位教练组成员说。上一场能战胜北京队,队员们的拼劲是关键,教练组要求老队员也打出年轻队员的拼劲,更是嘱咐球风偏软的海斯利普要多打内线,打得比对手更凶悍。

  福建队的进攻火力十分凶猛,以场均107.2的得分高居联赛榜首,同时得分点又十分分散,有5名队员的场均得分上双。对此,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防守没有什么技巧,就是看我们队员的求胜欲望和拼抢积极性。”

  身高很吃亏

  2米13的外援塞勒被弗罗曼替换后,江苏中天的阵容中已经没有一名队员的身高达到2米10,目前镇守内线的弗罗曼和寸守伟都只有2米08。反观福建队在内线身高优势明显,孙喆[微博]2米20、王哲林[微博]2米14、麦克唐纳2米12。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王哲林得到20分8个篮板,麦克唐纳贡献了26分19个篮板,而全场比赛福建队疯狂地抢了59个篮板。

  今晚再战福建队,一位中天教练组成员给出了对策,“每一个人都要去冲抢篮板,内线队员如果抢不到的话就争取把球传出来,外线队员做好抢球的准备。”执行教练莱登则说:“大个有大个的好处,但是他们也存在弱点,他们的脚步比较慢,我们要争取打快,让他们把体力多消耗点在折返跑上。”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黄成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主场让鹈鹕9.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