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打旧主来劲上海铆足劲复仇 两外援罕见加练投篮

2014年01月02日08: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新年的第一天,上海男篮在主场源深体育中心的售卖处举行了“鎏金岁月”球队历史文化展,俱乐部还给休息室换上了新装,看上去红红火火。所有这一切,都是希望球队可以在新年的第一天有一个开门红,尤其在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刚刚输给了垫底的CBA[微博]新军这样的大背景下。95比86,上海男篮主场战胜联赛第二新疆队,如愿为新年开了个好头,并报了本赛季客场输给新疆47分的一箭之仇。

  两外援罕见加练投篮

  昨天上午,和新疆的赛前训练结束后,外援达内尔·杰克逊和昆西·杜比与蔡亮一起加练了投篮,这个赛季,这样的场景极少出现。

  的确,对杰克逊和杜比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含义。上个赛季,杰克逊曾经顶替受伤的辛格尔顿,短暂效力新疆广汇。就像杜比所说,面对旧主,每个人都想展现自己的才华。昨日,杰克逊在近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20分,抢到14个篮板,“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想继续赢下去,很长的路还在面前。但是打新疆的确特别想赢,证明我们不好欺负。”首次身披大鲨鱼队服面对旧主的杜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且有5次抢断、4次助攻、5个篮板的全面表现,“打旧主,总归会卖力一些,体现一下自己的才华,让他们看看为什么没要我们。他们的排名很高,我们也很想赢,证明自己的实力。”

  想在新疆面前证明自己的不只有杰克逊和杜比,客场挑战新疆,上海队输掉47分,那是上海男篮这个赛季最惨烈的一场失败。“这些天,我们对新疆的准备非常充分,不管是他们的内线还是外线,命中率都很高,我们的教练组一直在研究对手,大家的积极性也都不错,想要赢下这场比赛。”代理主教练王勇说道。

  希望把起伏留在2013年

  这个赛季,上海男篮的状态起起伏伏,当他们保持足够的专注度,他们可以在客场赢下卫冕冠军广东,稍微松懈,也能在客场输给CBA的新军。显然,要想进入季后赛,保持持续的专注度很重要,球队上下也希望能将起伏不定的状态留在过去的2013年。王勇说,“新年第一场比赛,打得很棒,尤其是防守方面,做得很好,赢球的关键,希望把这种拼劲保持下去,不要像去年那样,起伏不定,希望可以稳定下去。”队长刘炜[微博]坦言球队不可能在一两天之内实力上有质的变化,思想重视就更加重要,“2013年已经过去,2014年已经到来,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没有一刻的松懈,不要再起伏不定,我们想进季后赛,多赢一点比赛就好像赚钱放在储蓄罐里,有点储蓄,赚点利息总是好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