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客战江苏有信心三连捷 第二候选外援现身

2013年12月22日11:5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虽然经历了换帅风波,虽然主力球员仍受伤病侵袭,但辽宁药都本溪男篮非但没有陷入动荡,反而一举拿下联赛两连胜。

  今晚,辽篮将在客场挑战江苏男篮,目前球队士气高涨,三连胜已经成为全队共同的目标。

  在上场比赛中,辽篮在客场击败弱旅青岛男篮,琼斯、贺天举[微博]和杨鸣[微博]等球员终于找到感觉,全队投篮命中率迅速回升,凭借外线球员的火热手感,辽篮在上场比赛中创造了赛季得分新高。

  不过,由于韩德君的缺席,辽篮在内线攻防方面仍显得有些脆弱。即便郭士强加快了球队的防守轮换,但仍无法改变球队内线被严重压制的局面,这也使得球队送出了赛季最高失分。

  而对手江苏男篮在上场比赛中击败了佛山男篮,外线高效的命中率也成为了球队的制胜法宝。不过,主力球员易立[微博]在比赛中再次受伤,恐怕无法出席本场面对辽篮的比赛。

  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对手,辽篮只要平稳发挥,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绝非难事。

  托马斯曾效力NBA鹈鹕队

  此前,辽篮外援麦克林表现低迷,令俱乐部方面下定了将他裁掉的决心,更是为这次调整外援准备了两个候选球员。

  此前,前NBA球员瓦里克已经在数天前到队参加试训,但其身体和技术特点并没有得到教练组的认可。因此,麦克林获得了自我救赎的机会,他在同青岛的比赛中砍下23分,并连续两次面对拉莫斯[微博]上演暴扣。

  不过,状态回升的麦克林并没有拦住辽篮换援的步伐。昨天下午,辽篮另一位备选外援托马斯在青岛流亭机场同球队会合,正式参加试训。据了解,现年25岁的托马斯身高2米03,体重102公斤,曾在NBA鹈鹕队效力三个赛季,在2012~2013赛季中场均贡献2.5分1.9篮板。

  在机场,郭士强看见托马斯后特意叫来廉明[微博]同托马斯比较身高。记者观察到,托马斯在身高方面略矮于麦克林,身体强壮程度也略逊一筹。不过,郭士强对周围人讲:“年轻,有拼劲就好。”

  看见自己的“替代者”,麦克林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佳情绪,而是同托马斯交谈起来,仿佛是一对要好的朋友。不过,这两人之间必然会产生激烈的上岗竞争。

  接下来,辽篮方面将会对托马斯进行详细的考查,在同八一队比赛前有可能确定大外援的最终人选。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特派南京记者 陈卓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10.5分深盘 快船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