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欲攻克福建不败主场 夜看录像分析防守重点

2013年12月22日02: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晋江专电(记者 周赫)昨天一早8点多,北京队的球员们都开始登机了,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依然一个人捧着电脑,坐在椅子上看着福建队的比赛录像。在前天晚上击败四川之后,他就开始琢磨球队怎么才能在福建的客场赢球,因为现在的福建队今非昔比,到目前为止,他们的主场6战全胜,还未尝败绩。

  今年福建队的战绩相比去年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外援德隆蒂·韦斯特能力超强,王哲林[微博]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上一场对天津队他砍下了39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再加上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和多个赛季在福建效力的麦克唐纳,他们的阵容堪称豪华,因此今年福建队在主场爆发出的能量惊人,到目前为止6战全胜。他们目前的排名超过了山东队,排在联赛第七,场均得到107分,是当下全CBA[微博]场均得分最高的球队,可见火力有多猛。

  “昨天晚上就看他们的录像,福建队内外线都非常好,尤其是内线,身高、经验、天赋都非常不错。我们必须要拿出我们自己的办法,到底是防外线还是防内线?重点在哪儿?我觉得不可能每个点都能防住,或者都去防,必须得有重点。”闵鹿蕾说球队会在对福建队的防守中抓重点,但到底是防守外线还是内线,由于涉及战术机密,他并没有点明。

  昨天球队的训练也主要以投篮放松为主,全队的氛围都很轻松,上一场对四川队的胜利,让球队的信心有所增强。孙悦说球队在击败四川队的比赛前,准备工作就做得非常细致,包括四川队每名球员的特点和喜欢的打球方式都研究得比较透彻,他希望这一场能够延续上一场的防守,毕竟要想攻克对方的不败主场,只能通过防守,让对方发挥失常,才有可能做到。

  闵鹿蕾要求球员们在马布里[微博]不在的这段时间打得必须坚决果断,他说:“客场比赛首先要过心理关,如果我们能把客场当主场来打,我们水平发挥得会非常好。我们今年到目前为止客场战绩也不错,我们明天会努力去想一些办法,争取赢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