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王仕鹏再砍30+ 坦言:年轻人要勇敢站出来

2013年12月16日04: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主场迎战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的江苏男篮,广东东莞银行队赢得颇为顺畅,而这回为主队立下头功的是老将王仕鹏[微博],他在昨晚独得3 1分,命中7个三分球,两项数据都创下其个人本赛季新高。最终,广东队以10 5比91取得三连胜。

  大鹏上一次得分超过30分还要追溯到两年多前,作为广东队的元老虎将,王仕鹏大部分时候都是扮演定军心的角色,帮助全队更好地形成一个整体。不过近来这位深藏许久的“尖刀”有了爆发迹象,之前做客乌鲁木齐时大鹏就拿下过24分,此后连续三场都得分上双。特别是昨晚,从第二节开始,大鹏就连续外线投篮命中,只用了半场时间就砍下18分。更关键的是在第三节末面对江苏队疯狂反扑将分差追到只差4分时,又是大鹏的一个救命三分把广东队从危险境地拉回安全地带,最终分差也是在他命中一个压哨三分后被定格为14分。

  赛后拿到本赛季新高的王仕鹏看上去很平静,他认为自己的状态之所以能持续走高还是跟平常训练有关。“训练抓得紧了之后,自然状态就调整得好。”王仕鹏说,不过作为老将,他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年轻的队友能上场有所表现,“我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年轻队员应该更多地站出来,不可能让我们几个人一直这么打吧。关键是他们要用心,用心之后肯定会有效果。”

  经过一个短期小调整,如今的广东队又恢复了王者常态,只是比赛中偶然还会有反复起伏的情况出现,这是执行主帅尤纳斯略感烦恼的地方,但他也表示理解。“我们可能有时还是有些大意,这是很正常的,毕竟领先后球员专注度会降一点点,包括体能有时候也不是那么好了,这种情况下不可能一直大比分领先。”老尤说。

  此外,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佛山农商银行队先赢后输,在小外援费奇依然未能伤愈的情况下,主场以99比109不敌三外援领军的青岛男篮,后者是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赢球,也结束了此前三连败的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里皮:让拜仁记住恒大 海报宣战:见证奇迹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