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不佳四川主帅下课 半程过后球队仍未捏合成型

2013年12月15日05: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昨日,结束5天3客场 “魔鬼赛程”的四川金强爱家168队回到成都。晚间,金强俱乐部宣布了一项人事调整:普拉达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有关新任主帅人选俱乐部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据了解新任主教练有望今日到位。不出意外将是一位国内教练。

  赛程近半 仍未见成型川军

  算上季前赛,普拉达带领四川男篮打了16场比赛,战绩为4胜12负,其中CBA[微博]联赛为3胜10负。纵观这16场球,大部分场次只能打半场好球。随着联赛推进,下半场“习惯性崩盘”的顽疾并没有解决,并因此屡次葬送好局。

  主教练的气质便是一支球队的气质。主场负江苏,客场负吉林、天津……凸显了球队不擅打硬仗的弱点。而俱乐部的一贯态度是:可以接受球队输球,但不能接受球队没有斗志。从这个角度说,普拉达捏合球队的效果并未达到预期。

  10月5日,普拉达正式亮相金强男篮,戴着墨镜出场的他被称为“性格教练”。上任后,俱乐部给予其充分信任,并放手让其打磨体系塑造球队。然而,赛季接近半程,依然看不到一个稳定的战术体系,未能见到一支成型的球队。

  即便俱乐部愿意再给普拉达时间,但广大球迷已不愿再等。“普拉达下课”的声音屡次在省体育馆响起,并逐渐从局部蔓延到全场。甚至有球迷冲主席台上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高喊:“周总,赶快换教练吧!”上个主场负江苏,就连站在记者身边的保安也大失所望:“简直怄死人了!”

  尽管普拉达听不懂中文,但据说赛后了解到球迷的意思后也倍感难堪。

  普拉达离任 新帅有望今日上任

  上轮客场面对天津,上半场一片大好形势下饮恨津门,普拉达的临场指挥和用兵策略再次受到球迷抨击,普拉达已经遭遇到严重的信任危机。

  昨日回到成都后,俱乐部总经理耿洁与普拉达进行了一番长谈,在这次谈话中双方达成了“分手”的决定。晚间,俱乐部正式对外发布了普拉达离任的消息。不过,作为四川男篮重返CBA的首位主教练,金强俱乐部感谢了普拉达的贡献,并祝愿其未来工作顺利。

  据悉,新任主教练有望今日到位,不出意外将是一位国产教练。“希望全队在新教练班子带领下顽强拼搏,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打出川军气势”,总经理耿洁表示。12月18日晚7点半,四川金强爱家168队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这将是四川男篮新主帅履新首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13场激战 雷霆让湖人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计生委:张艺谋超生调查慢因案情复杂
  • 财经海景房市场悄然演化成烂尾危机
  • 科技“淘宝村”月销过亿 双十二有人日赚七千
  • 博客大学自主招生的弊端 重庆女童摔婴案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院长查考勤怒推人脸识别机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