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批重庆男篮正式更名翱龙 冲击CBA最大障碍扫除

2013年12月04日02:14  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上赛季,不少球迷前往两路口体育馆观看重庆翱龙队NBL比赛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广州自由人?其实,这是由于翱龙未能在篮协注册造成的。前天上午,在两路口全民健身中心的重庆翱龙俱乐部里,重庆翱龙总经理吕锦清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一个快递,里面装着一个重要的文件——国家篮管中心下发《中国篮协关于同意“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股权变更的批复》,从下赛季开始,重庆男篮将正式更名为“重庆翱龙”,“名正言顺”地征战新赛季的NBL。

  完成冲击CBA[微博]最重要一步

  上赛季,重庆翱龙取得了常规赛的第一名,但冲击CBA失利,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在篮协注册的是“广州自由人”,因为篮协规定一个省只能有三支CBA球队,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球队无法进入CBA。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早在上赛季进行时,吕锦清就拟定好了更名文件,赛季结束之后便立马提交改名申请,让球队下赛季在篮协注册上彻底变为重庆翱龙队,彻底扎根重庆。

  篮协的批复下来之后,也意味着自此,俱乐部将正式以“重庆翱龙男子篮球俱乐部”名义代表重庆市征战国内各类型赛事,“广州自由人”将成为过去。

  更名对于球队究竟有多重要?“可以说,这是我们冲击CBA最重要的一步,也是基础,毕竟如果不更名,一点机会都不会有的。如今更名成功,队伍就有了奔头了,队员和教练也都明确了奋斗目标。”吕锦清表示。

  也就是说,重庆翱龙冲击CBA的最大障碍已经扫除。

  大面积换血增强队伍实力

  与此同时,翱龙也对现有的阵容进行了换血,一大批队员离开球队。“根据2013赛季表现以及队伍未来发展的需要,继姚锴夫[微博]、张晓薇[微博]后,苏和超逸、陈雪松、王兴和韩党建也于近日离队。在此,俱乐部衷心感谢以上队员为队伍及重庆市的努力付出,并祝愿其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同时,在上周六,俱乐部与浙江广厦队王飞[微博]、滕贺麒;江苏同曦队殷智勇、江西鑫业队赵南、香港信达队张东阳、北京奥神队刘广宁、广西威壮队高玉章等人正式签署合约。这7人将代表翱龙队征战下赛季的NBL,“队伍综合实力得以大增,为下一赛季争冠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最近的训练中,翱龙的主力阵容还是以上赛季的主力作为班底,“新引进的球员增强了球队的阵容深度,他们要进入主力阵容,还需要个人的努力。”主教练瑞卡表示。

  16人的大名单确定之后,球队在12月份上旬将赴秦皇岛参加国家篮管中心组织的体能冬训。“冬训将针对球队的软肋进行针对性训练,让新队员更好地融入球队。”瑞卡说。

  专访重庆翱龙主帅瑞卡:

  个别新人还跟不上节奏

  昨天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主教练瑞卡在训练战术的时候还亲自上场指导,他在场上要求最多的是战术的执行力,一旦有球员挡人、跑位不到位,或者一个动作漏掉,他就会叫停比赛,然后亲自比划。一趟训练课下来,瑞卡也是满头大汗。

  训练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他对球队的近况、外援、备战等球迷关心的问题都进行了解答。

  记者:球队有7名新人加入,他们目前的状态如何?

  瑞卡:他们有的来了一个月了,有的只有两个星期,总的来说,个别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状态还不是很到位,需要更多提高,才能达到我的要求。有的还没有融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还跟不上节奏,这需要时间,我们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信他们还会有更多的提高。

  记者:球队的两年计划进行得如何?

  瑞卡:一切都在顺利进行,我们进行球员的更换,也是在为这个目标做准备。距离下赛季开始还有六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有时间让球队变得更好。关键是让球员的个人水平和球队的整体战术同时提高,这更多的是在细节上的一些处理。

  记者:球队上赛季的外援哈里尔森表现得非常好,如今也在NBA打上比赛,下赛季球队还会请来他吗?外援工作现在进行得怎么样了?

  瑞卡:是的,哈里尔森是NBL上赛季表现最好的外援。他如今已经在打NBA,要签回他的可能性很小了。但我曾经向俱乐部承诺过,会找一个比他更好的外援。只是现在还太早,因为我们球队还没有磨合好,在开赛前一个月,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确定签什么样的外援。

  记者:我们知道亚里斯已经在担任青年队教练,缺少一位得力助手在身边,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瑞卡:青年队是俱乐部的一部分,对我们冲击CBA帮助很大,他暂时离开我身边影响不大,我们平时的生活还是会在一起。他离开后,青年队的战术会与一队保持一致,这对于我们的两年计划有帮助,按照计划,我们以后会招入青年队的队员,他会帮助我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