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援两战77分征服全队 豪言要带队杀进季后赛

2013年11月27日06: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迈克尔·菲巴,一个履历丰富,但此前并不知名的篮坛“游侠”。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新西兰、瑞士等多国联赛闯荡,走遍4大洲5个国家。上周加盟四川金强爱家168队后,找到了新的职业坐标。参加的两场CBA[微博]场均贡献36.5分,在第6轮球员综合评分榜排名第一,四川球迷已经将“MVP”的荣誉“颁给”了他。而菲巴自己则向球迷许诺,“将四川队带进季后赛是我这个赛季唯一的目标。”

  一战俘获球迷心

  CBA新赛季打完4轮,小奥多姆的数据并不亮丽。“换外援”的动议出炉,菲巴紧急入川。“当时准备了几个方案。新疆队的何(长江)总也提出,‘我们这儿有个菲巴,目前跟队训练,情况比较适合’”,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透露,听完对方的这番话,再联想到他在成都季前赛3场球的表现,“我们决定让他过来看看”。菲巴当时正好在新疆队里,并不费周折,被哈德森顶替后一直坚持跟队训练,状态保持得好。20日晚上飞往成都,耿洁亲自到机场接机,足见俱乐部的重视。“我们要特别感谢新疆男篮。这次菲巴过来开创了CBA俱乐部间外援‘转会’的先例,也是CBA两支西部球队之间的一次合作范例。”董事长周仕强表示。

  川军客场负辽宁,但菲巴独砍33分成为全队最大亮点。此前抱着“试试看”心态的金强俱乐部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便是上周日晚在省体育馆的高光亮相。出场40分钟,他在山西队身上拿到40分另有9个篮板,川军终获一胜。特别是第四节,当川男篮落后之时,菲巴挺身而出连续投中3个“救命3分”,率队逆转对手。四川球迷毫不吝惜地将“MVP”的荣誉赠给了他。

  英雄莫问出身

  菲巴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出生在加州一个小城波莫纳,距洛杉矶40公里,当地的波莫纳学院历史悠久,美国文理学院最新排名第4。

  不过,菲巴却在2002年选择了加州大学厄湾分校。从小城市走出,菲巴断没想到此后自己的足迹会走遍4大洲5个国家(注:数据来自菲巴本人)那么多。2008-09赛季代表惠灵顿圣徒打新西兰联赛,获联盟得分王、最佳后卫。2009年代表尼日利亚参加非洲锦标赛,场均17.4分。效力瑞士卢加诺老虎队的2年,他拿到了冠军……今年9月加盟CBA。

  “菲巴最打动我们的就是他的勤奋和敬业,而这种精神会给团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们找外援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要看他能够与球队真正起到化学反应,能与队友完全融合的外援”,耿洁表示,“英雄不问出身。事实证明他适应得非常好”。

  队友则认为,“把球给菲巴很放心。他就是标准的投手”。记者曾现场观摩菲巴的训练,当别的队员尚在“打闹”时,菲巴早已热身完毕开始运球和投篮练习,“很多时候都是第一个到球场,最后一个走”,而“劳模”菲巴自己则说,“四川给了我亮相CBA的机会,我渴望在这里取得辉煌的职业生涯”。

  渴望打进季后赛

  经历过多国的闯荡,菲巴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很端正,很多外援身上的毛病他都没有,谈个人待遇也未狮子大开口。加盟新疆时,自己提出来跟队试训,期间不要酬劳。

  “菲巴这名外援没选错,连续两场比赛都成为球队稳定的得分点。”董事长周仕强对菲巴的评价非常高。随着他的加盟,哈达迪归位,加上今天另一名外援怀特也将代表球队比赛,四川男篮悄然间完成了外援更替——新的“三叉戟”形成。

  菲巴与哈达迪是主帅普拉达手中的王牌,两人默契度如何?菲巴坦言“正在找”。“他是一名有头脑的大个子。虽然只在一起打了一场球,但他对篮板球有非常好的保护,传球也非常妙,为我做挡拆也不惜余力,我相信我们会擦出更多的火花”。

  当新的“三叉戟”协同亮相时,球迷对川军的成绩有了更多的期待。季后赛?必须要争一争的。菲巴说,“我知道这支球队的实力并不差,但我们应该在防守方面下足功夫,每时每刻保持专注,充满战斗欲望,今年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和球队一起打进季后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快船火箭狂让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