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的效率值高效送出10+4 中国男篮需要他打更久

2013年08月07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8-66,中国队轻松击败巴林。在这场胜利中,周鹏[微博]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还是以替补身份登场。2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周鹏4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交出了10分4篮板1抢断的数据。在效率值方面,周鹏更是达到了+14,仅次于易建联[微博]和王哲林[微博]这两大内线。

  说起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收获之一,就不得不提到周鹏。很显然,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在场均数据上,他的得分篮板和盖帽都超过了同位置的球员。而在精气神上,在惨败给伊朗的耻辱之战中,中国队唯一的亮点就是来自于周鹏的单刀暴扣。可以说,这个年轻人身上,寄托着外界对中国队未来的期望。

  在今天打巴林的比赛中,周鹏依然是没让人失望。虽然是替补出场,但周鹏拿出来的拼劲和态度甚至比某些主力球员还要好。之前,央视评论员杨毅就说周鹏的球技进步明显。对现在的中国队来说,周鹏的活力和态度甚至比球技的贡献还要大。

  有两个场景可以充分展现周鹏的价值,第二节中,周鹏先是在防守中突然启动,断掉了对方的球。然后,和打伊朗那个暴扣一样,又是单刀杀到前场,以一个漂亮的滑翔单手暴扣结束这次进攻。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快攻上做的非常不好,快攻得分4-12完败于巴林,而周鹏的这个单刀可以说是今天最漂亮的一次快攻了。

  除了这次进攻之外,周鹏在进攻端也有过精彩发挥。同样是快攻,巴林球员单枪匹马已经杀到篮下,球也已经出手。结果,死咬不放的周鹏从身后窜出来,一个非常漂亮的钉板盖帽。搞笑的是,球在被周鹏封盖之后,居然又鬼使神差地落入了篮筐。这个球挺让人郁闷的,不过周鹏在防守端的意识和积极性可都是到位了。

  实际上,在目前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中,周鹏并不是进攻核心。相对来说,他能得到的机会也没那么多。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来之不易的空位三分和中投,周鹏都把握住了机会。这就是打出价值了,这种价值有点儿像是热火[微博]的雷-阿伦,不跟核心球员们抢出手权,但我能得到的机会,一定不会错过。凭这一点,再加上不服输的拼劲,这个年轻人的未来,不可限量!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