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鼎林志杰助中华台北胜日本 五连胜后将战卡塔尔

2013年08月06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8月6日电(记者张天国、黄杰)中华台北队在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循环赛中,以79:76艰难战胜日本队,获得开赛以来五连胜。

  此前仅胜一场的日本队一上来先声夺人,第一节一度领先7分,首节以25:22领先。次节曾文鼎和陈世杰的进攻帮助中华台北队紧紧追赶,半场过后中华台北队反超3分。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进入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以微弱优势领先。最后凭借曾文鼎的正面三分命中和林志杰的打三分成功,中华台北队锁定胜局,获得五连胜。目前保持不败的中华台北队在E组排名首位,他们将在明天对阵卡塔尔。

  替补上场的曾文鼎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外加4个篮板,林志杰砍下16分6个篮板,戴维斯得到8分12个篮板。日本队竹内公辅得到17分7个篮板,樱木拿下10分12个篮板。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赛后表示,对手打得非常出色,日本队利用身高优势在第四节抢到了几个关键的进攻篮板,不过我们的队员打出了自信,回去会继续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之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伊朗轻取巴林,约旦战胜中国香港。(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