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法国东家与杨帅解约 篮管中心:对男篮是好事

2013年06月15日01:00  北京晨报

  ■男篮热身赛

  昨晚,中澳男篮对抗赛在河南永城落幕,以年轻阵容应战的中国队88比81战胜澳大利亚队,以两胜两负的成绩结束首个热身系列赛。主教练杨纳基斯也被所在俱乐部解约,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称,这对男篮备战是好事。

  年轻人收官

  中澳赛收官战,中国男篮以年轻阵容应战,王治郅、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孙悦等主力休战。首发球员为张博[微博]、周鹏[微博]、王哲林[微博]、李晓旭[微博]、刘晓宇[微博]。上一场一分未得的年轻内线王哲林,昨天以一记中距离投篮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本场比赛延续了此前的激烈身体对抗,首节两队失误不断,中国队虽以15比5开局,之后却因松懈让对手在两分多钟内打出10比0的攻势。首节战罢,中国队17比15领先,为四场热身赛最好开局。

  中国队直到第三节才通过加强突破扩大领先优势,一度以62比52领先。第四节,中国队延续本场内外开花的进攻模式,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西热力江[微博]贡献全队最高的17分,刘晓宇16分,周鹏15分,王哲林12分、9个篮板,张博11分,李晓旭9分、10个篮板。

  杨帅遭解约

  除了以一场胜利收官热身赛之外,中国男篮昨天还收获一则好消息,但对当事人、主教练杨纳基斯而言就非如此了。据法国媒体报道,杨纳基斯所执教的法国俱乐部利摩日队因不满其严重失职的表现,已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布与这位希腊教头解约。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他表示对于杨帅解约一事并不知情,但会在中国男篮结束中澳赛后与杨纳基斯进行沟通,“明天球队回北京,我会约杨纳基斯谈谈,了解一下情况。如果他真的已跟法国俱乐部解约,对男篮是件好事,他能更加专心致志地执教中国队了。”

  此外,中国队将于7月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参加姚明组织的一场慈善赛,对手是由诺阿、慈世平[微博]、乔治·希尔、洛瑞等NBA[微博]球员组成的美国明星队。7月5日至9日,他们还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比赛,对手包括尼日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队。而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的斯杯[微博]兰州站比赛,则由国奥队参赛,对手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德国、尼日利亚、波多黎各队。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