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或留守北京与国奥训练 肩上责任比以前更大

2013年05月29日02:2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为备战6月7日至9日与澳大利亚男篮的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开始进行战术性训练。因签证问题,刚刚结束东亚锦标赛的7名国奥球员将留在北京训练。另外,正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微博]将于近日回国与国家队会合。

  据了解,中国篮协已经与易建联沟通过了,并要求其在国家队出征澳大利亚前与球队会合。不过,考虑到阿联目前的身体状况,国家队可能不会安排他前往澳大利亚,而是会让他留守北京,与几名国奥球员一同训练,等国家队回国后,再进行合练。

  对这支国家队,易建联坦言自己的担子比以往更重了,“责任也比以前大了,这就需要我今后在场上要多呼应,做得多一些,去鼓励全队。我也希望在今后打球的这几年里,我们男篮能在世界大赛上有所突破,在排名及比赛中能战胜一些强队,给球员和球迷信心。”这也正是新任主帅扬纳基斯所希望的,“易建联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帮助,让他们拥有更强的进取心。”扬纳基斯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