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媒体:京城哨紧取胜不易 马布里突破分球无解

2013年01月23日10:49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今晚7时35分,山西汾酒男篮将客场挑战北京队。联赛三四名的对决,也成为 CBA 联赛今晚的焦点之战。不过基于上一轮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爆出“裁判对咱们有利,奔篮去!”山西球迷担心,山西队获胜的希望或许将被北京队的主场哨扼杀掉。

  北京队上一轮主场击败新疆队,止住了连败,以16胜7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三。但是由于受到伤病困扰,球队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李根的缺阵与外援莫里斯的腿伤,使得球队在多场比赛中都陷入了被动局面。马布里则依然神勇,有外线的三分球做保证,他的“突破分球”战术堪称无解,令各队都感到头疼。

  汾酒男篮与对手的情况有些相似,外援马库斯离开后,球队实力受损。新外援艾恩加到位后,又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结果汾酒男篮一度在7场比赛中输了6场。所幸,艾恩加最近两场球渐入佳境,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重回联赛第四名。不过艾恩加在进攻中更多地选择持球单打,与球队的配合还缺乏默契。

  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汾酒男篮能坚持到加时赛险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值得一提的是,赛季至今,北京队主场战绩十分了得,在12个主场中赢下了10场。 CBA 联赛中,主场哨普遍存在。在上一轮主场战胜新疆队的比赛中,闵鹿蕾在暂停时做出这样的指导:“不行就奔篮去,裁判对咱有利,奔篮去!”这不得不令人引发遐想。今晚的这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