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加时有人穿麦蒂神奇外衣 对手也想不到是他爆发

2013年01月21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第25轮的一场比赛,青 岛队历经两个加时,艰难地以140-138战胜天津队,取得五连胜。这 场比赛波折起伏,充满意外,但最令人意外的是,两个加时赛中最 耀眼之人是薛玉洋,本场比赛他得到14分,投中的3个三分球全部发 生在加时赛中。

  第四节开打时,青岛队还领先16分。但令人惊异的是,天津队第四 节掀起如潮反扑,一度将比分反超,差点儿就上演惊天逆转。青岛 队凭借大外援丹尼尔斯的罚球好不容易将比赛拖进加时赛,但较为 不利的是,麦蒂[微博]在第一个加时赛只打了50秒钟就6次犯规离场。

  麦蒂不在,青岛队还能指望谁?第一选择当然是四节比赛得到29分 的丹尼尔斯,另外就是有一手三分球的赵永刚。此外,青岛队的武 器并不多,因为得到20分的杨庚霖和陈开已经犯满离场。

  在麦蒂离场的那一刻,谁也不会想到,站出来扮演大英雄的竟然是 薛玉洋,他在前四节比赛中的戏份并不多,只有两次三分球出手, 无一命中,只靠罚球得到了1分,除此之外,还有1个篮板和1次犯规 ,标准“酱油男”。

  所谓惊喜,必须毫无征兆。

  第一个加时赛一上来,薛玉洋就果断地投中一粒三分球,而在中段,天津队的道格拉斯弧定命中一记三分后,又是薛玉洋投进answer ball,帮助青岛队120-115取得领先。

  遗憾的是,薛玉洋的两粒三分尚不足以为青岛队带来胜利,哈维的神奇三分让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5分钟一上来,又是薛玉洋先声夺人,他在弧顶接球,天津队忌惮其三分,防守人贴得很近,孰料薛玉洋这次改为突破,单刀直入上篮得到2分。

  第二个加时还剩1分钟左右时,薛玉洋投中了最为珍贵的一球。此时天津队已经领先4分,大心脏的薛玉洋再次弯弓搭箭,用加时赛的第3个三分将分差追至仅剩1分,为青岛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前四节,薛玉洋三分球2投0中,两个加时赛,三分4投3中,加上两次罚球和一个突破,他在两个加时赛中得到了青岛队35分钟的13分。

  薛玉洋的职业生涯因其打法和履历饱受诟病,本赛季在青岛,表现虽有上扬之势,却也不过只有场均9分入账。但这场比赛,薛玉洋却从争议之人化身五连胜功臣,大大地牛气了一回,当队友们玩着俱乐部发的iphone5手机时,是不是应该好好感谢薛玉洋一下?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