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重回青岛恐高挂免战牌 复仇北京?麦蒂准备好

2013年01月18日10: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挟三连胜之余勇,近期强势反弹的青岛双星男篮今晚将坐镇国信体育馆,迎战目前高居CBA[微博]常规赛次席的卫冕冠军北京队。虽然暂时在积分榜上叨陪末座,但双星男篮的近况远优于近4战输了3场、已呈强弩之末态势的北京队。此前两场比赛,北京队先后输给天津队和山东队。尤其是前晚客场挑战山东队,“御林军”尽显疲态,甚至一度落后45分之多。对于双星男篮而言,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是北京队的内线外援莫里斯和上赛季C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李根[微博]很有可能因伤而无缘出战。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当属七届NBA[微博]全明星球员、两届NBA“得分王”麦迪与两届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微博]的针锋相对,惺惺相惜却又暗暗较劲的两人势必将在岛城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虽然麦迪贵为CBA史上最大牌外援,但在中国摸爬滚打多年的马布里也不遑多让,上赛季率领北京队爆冷捧起CBA总冠军奖杯的 “独狼”被誉为 “CBA史上最成功外援”。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麦迪虽在京城砍下冠绝全场的37分,双星男篮却以14分之差失利。而今晚,状态正佳的麦迪不仅想在与马布里的对决中赢得数据,更想率队取得胜利。

  从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麦迪很有可能梦想成真。北京队昨天下午在国信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两员大将莫里斯和李根只是简单地活动了一下筋骨。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微博]忧心忡忡地表示,仍处在伤势恢复期的两人今晚登场的可能性不大。要知道,莫里斯和李根分别是北京队的第二得分手和第三得分手,他们的缺席将给“御林军”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上轮对阵山东队,莫里斯只打了6分钟,而李根更是缺席了北京队此前的4场比赛,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表明闵鹿蕾并不是在释放 “烟雾弹”。对曾在双星男篮效力两个赛季的李根,岛城球迷爱恨交加。作为双星男篮的“本土得分王”,李根为球队上赛季勇夺历史最佳的常规赛第九名立下赫赫战功,但他随后毅然决然地加盟财大气粗的北京队却给自己招来“见利忘义”的骂名。

  由于麦迪大战马布里的噱头具备十足的诱惑力,据记者了解,国信体育馆今晚将再现座无虚席的盛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北京队年轻球员吉喆[微博]将遭到现场观众的集体“声讨”。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年轻气盛的吉喆曾在得意忘形之际以摇手指的方式公然挑衅拥有无数拥趸的麦迪,一时间成为广大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