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本周五回归上海 周日对新疆有望出战

2013年01月11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八一与青岛两队本周三晚比赛最后时刻的闹剧,无疑成为近日中国篮坛最大的新闻。由于对当值主裁误判的不满,在申诉未果之后,青岛罢赛抗议。CBA[微博]裁判的公正性,再度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昨天,中国篮协紧急出台一张罚单,对本场比赛三位裁判给予总共20场的禁赛。这也是CBA历史上,对裁判做出最为严厉的一次公开“惩戒”。

  麦迪发微薄表不满

  周三晚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裁判没有判罚八一队一次明显的24秒进攻违例。这也让让落后6分的青岛队彻底失去了逆转的机会。

  受到如此明显的误判,青岛领队第一时间前往记录台寻找技术代表交涉,未果,盛怒之下踢翻了技术代表的席卡。此时,青岛队球员也是纷纷怒踢技术代表席喊着“不打了”,然后相继离场退赛。更有意思的是,虽然当晚是八一队的主场,但主队球迷竟然纷纷倒戈,高喊“黑哨”为青岛队叫屈。更有甚者,看到青岛队球员退场离场之时,还送上了掌声……一场闹剧,就此诞生。

  比赛结束之后,青岛队头号球星麦迪难掩心中郁闷,于当晚11点半左右连发两条微博。“CBA的裁判应该更好地工作,我们的球员每晚都打得很努力,被这三只瞎眼的老鼠给白费了。”“这些歪哨一定要改,如果这种离谱的判罚还要继续下去的话,我是不会回来的。”这是麦迪来华后的首次扬言要离开。而这两条微博,也是引来了大量球迷的一篇哗然。光是评论和转发数,两条微博加起来就有2万多条。

  篮协紧急处罚

  昨天,篮协在经过紧急开会讨论之后,给出了答案:三方受罚。而这样的一个处罚结果,在CBA历史上的公开罚单中,也是极为罕见。

  对于青岛队延误比赛的行为,篮协核减了其俱乐部在联赛中的10万元人民币经费。领队姜世伟由于不满判罚到记录台滋事,被通报批评停赛5场,并核减青岛俱乐部联赛[微博]经费3万元人民币。而麦迪由于在微博上侮辱裁判员,同样受到了通报批评和停赛1场的处罚,为此,青岛俱乐部的联赛经费再度被核减了1万元人民币。至于宁波赛区,由于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安保工作处置不当,八一富邦[微博]俱乐部也是受到了严重警告,并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

  当然,对于此事件中的三位裁判,篮协自然是不会“手软”。主裁判吴敏华被停赛10轮,第一副裁贺京周、第二副裁韩栩分别被停赛5轮。而当晚的技术代表黄黎,也被停止联赛工作5轮。“这样的处罚对于裁判来说,绝对算是很严厉的!”一位圈内人士如是坦言。而受到处罚的麦迪,听闻要被禁赛之后也是表示,自己不会受此影响,目前球队的情况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看到发生了什么,电视里,网络上,都可以看到,还需要我说什么吗?”

  大鲨鱼迎来利好

  由于今晚恰逢上海男篮客场挑战青岛队,麦迪的停赛,对于“大鲨鱼”而言也算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当然,更令他们感到高兴的是,前往美国接受治疗的外援阿里纳斯[微博],终于要回来了。今晚,他将重新归沪,至于何时能够再度披挂上阵,教练组还需要视其训练状况而定。

  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大将军”当时主动提出返回美国接受治疗,而这一走,就是近半个月。“是的,本周五(今日)他就能够回来了。”昨天,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这则消息。

  “这次他回去主要是打针,毕竟时间有点短,不可能有一个长时间恢复的过程。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听他自己介绍,恢复得不错。”沙伊峰说。据悉,此次返回美国,阿里纳斯寻找的还是去年夏天为他做手术的医生。“他还是非常迫切希望能够回到上海,帮助球队打完这个赛季。但什么时候能够上场,现在还不好说。”沙伊峰说。

  至于“大将军”何时能够再度复出,抑或本周日主场对阵新疆队时是否能够上场,对此,昨天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微博]则表示,需要看他的训练情况而定。“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这次回来的状况怎么样,等球队从青岛回来一起合练之后,教练组才能有个大致的判断。”张弛说,“如果他恢复得很好,已经达到上场的要求,球队自然会让他上场。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希望阿里纳斯能够早点回来,毕竟我们现在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