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德比麦蒂吞下苦“9” 新援亮相总算留有希望

2012年12月15日19: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输球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坐在新闻发布厅,赵永刚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吐出这么一句。自己拿下20分,球队却遭遇9连败,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无论对于双星的队员还是岛城的球迷来说,这不好受的输球滋味,已经感受得太多太久,甚至让人有些麻木。 91比102输给“同省兄弟”山东黄金,双星队又输了,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滋味,似乎还看不到尽头。

  齐鲁德比 这一回又是输球滋味

  就和双星熟悉了输球的滋味一样,山东黄金似乎也已经习惯了赢球的感觉。 “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吧,媒体赛前的过分渲染,不管齐鲁德比也好,兄弟相会也好,队员们有了过多的压力,”巩晓彬[微博]赛后的话轻描淡写,但实际上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特别想拿下的比赛。与白血病人见面,接受万名大学生集体签名的巨幅画像,甚至麦蒂[微博]赛前的活动也多了几分励志味道。无论对于还没在CBA[微博]获得过胜利的麦蒂,还是已经创造了史上最长连败纪录的双星队,实在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就像两支球队目前的排名一样,整场比赛,山东黄金都在压着青岛双星,上赛季双杀对手时的气势早已经不见了,剩下的是苦苦追分却总难如愿的痛苦。单看数据,双方似乎差不多,差不多的命中率,差不多的篮板数,差不多的助攻和差不多的失误,甚至双方得分上双的球员都是四人。但结果,双星还是输了。 “双星队可能还是过分依赖麦蒂,球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巩晓彬的评价很客气,但谁都知道,球队目前遭遇的问题,远不是如此的轻松。换教练,换外援,但9场比赛下来,还没有多少起色,已经不是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问题了。

  麦蒂低迷 这一晚偶像让人失望

  比赛打到现在的地步,整个双星队中,唯一还在承受赞美而不需要面对指责的,就是麦蒂。确实,从来到球队的那一刻起,麦蒂就是在众星捧月般的环境下生活着,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作为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麦蒂的整体表现也对得起这个称号,但却不是每时每刻都如此。比如昨晚的比赛,就实在说不上多好。当对手小个外援杰特的三分球如匕首般一次次刺穿青岛球迷的心脏时,被所有人期待着的麦蒂,首节比赛只有1分入账,全场7次出手得到12分,三分球更是一次也没投进。

  即便状态如此低迷,麦蒂也能赢得欢呼。他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送出了全队最高的4次助攻,还有两记扣篮。第三节,当球队落后已达到20多分时,正是麦蒂的一次空接双手暴扣,引领了球队最有力的一次反攻潮。但当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昨晚的麦蒂还没有让球迷们疯狂起来,至少和对手拿下31分的核心外援杰特相比,他落后了太多。当比赛到了最后时刻,原本为麦蒂疯狂的球迷,已经开始有了怨言,甚至有人在赛后将手中麦蒂的照片扔到了地上。在绝大多数人心中,他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T—mac”,只是这一次,确实让人有些失望。

  新援亮相 这一战总算留有希望

  如果说双星队在这一场失利当中,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称道,那就要算是内线外援丹尼尔斯了。一身便装的姆本加依然坐在双星队替补席旁边,但这一次他的身份,已经成了完全的“看客”。这是丹尼尔斯来到双星队后的首次“演出”,第一节下半段,他替换麦蒂上场时,现场球迷给了他很高的掌声,大家太需要一次提振了,而最有可能带来这份感觉的人,就是这个实力未知的丹尼尔斯。看得出来,丹尼尔斯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生疏,常常出现不默契的情况,甚至场上沟通也还存在一些误差。好在,这种情况下,丹尼尔斯还是能依靠自己的能力,赢得机会。

  一次后撤步跳投,一次盖帽,单单是第一节的这两次发挥,就足以让人看出,他有着比姆本加更强的实力。第二节接到对手的抢断球之后,一条龙的上篮命中,更是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丹尼尔斯打了40多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还抢下了7个篮板,第一次让双星队的内线不再那么孱弱。但什么时候才能赢球呢?第三节结束前那一波10比0的追分潮曾让人鼓起希望,可结果还是如往常一样。接下来,双星队将连续三个客场,挑战新疆、山西和浙江广厦,胜利似乎还是遥遥无期。 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