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板开派对山东砸了场 孙杰:我们有三外援优势

2012年12月01日0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源深体育中心内,一派喜庆的气氛。球队新赛季首个主场,恰逢功勋老臣章文琪的6号球衣退役,上海滩篮球名宿云集,李秋平、姚明师徒重聚。为了衬托气氛,每位到场的球迷还获得了一件印有橙色6号的白T恤,就在众人对赛季首胜翘首以待之际,不料被到访的山东男篮砸了场,败了姚老板的兴。昔日旧将阿巴斯反戈一击,杰特三分线外有如神助,咬碎钢牙的山东男篮,顽强地顶住了上海的反扑,客场再取一胜,新赛季喜迎三连胜,同时送给了对手三连败。

  阿巴斯反戈一击

  阿巴斯来到体育馆的头一件事,是跟昔日战友们嘘寒问暖,从球场一端走到另一端,阿巴斯不知握了几个人的手。看台上,有球迷不时送来惊喜的尖叫。出场仪式,阿巴斯被安排在最后一个登场,他的亮相,让主队球迷对客队的沉默,顿时被高声的欢呼取代。时隔三年,阿巴斯在上海球迷中的人缘依旧很棒。

  正式比赛前,阿巴斯换了一副面孔。他来到山东队替补席前,同每位队友击掌,一个不落,他想用最简单的方式,表明自己的归属,激励起队友的斗志。很快,阿巴斯用一个上篮,为新东家率先拉开了进攻的序曲。

  客场历来难打,遭遇不公实属正常,然而不管赛场形势如何,阿巴斯总是一脸平静。他总能适时地出现在最佳位置,抢下那个关键篮板,黏合起全队。终场前6分22秒,阿巴斯在补防刘炜[微博]上篮时,摔倒在地。替补席上的队友迅速站起,投去关切的目光,队医则一路小跑,直奔事发地。此时谁都清楚,队伍离不了他。幸运的是,阿巴斯并无大碍。

  “咱的外援数据漂亮,但赢不了球,看看人家阿巴斯,数据漂亮,球队赢球,这才叫实力。”赛后,看着三连败的子弟兵,上海球迷又怀念起了老臣。

  小杰特有如神助

  阿巴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过没有杰特统帅,球队同样难以赢球。

  经过三场比赛,杰特同队友开始逐渐形成默契。进入球队大巴和上场比赛前,他喜欢同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一一撞拳,用黑人特有的见面方式,表达着信任。全场比赛,杰特手感火烫,三分线外前6次出手,无一偏出去,全场贡献33分。球场边上的上海男篮小志愿者,一个一个数着杰特的三分,“太恐怖了,这个小个子至今还没投失过!”随即感叹主队今晚将凶多吉少。打高兴了的杰特,最后一节还玩出了一次高难度背身上篮,惹来全场一片惊呼。

  虽然个头不高,但杰特绝对是个狠角色,几次同刘炜的硬碰硬毫不退缩。一旦看到队友出了问题,他会第一个冲到场边,叫来翻译杨林[微博]同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商量对策。看得出来,杰特是真心喜欢上了这支球队。

  将帅众志成城

  客场历来难打,尤其是姚老板手里的首个主场,还有喜事待办,取胜难度就更大。

  除了拼死一搏的上海将士,山东男篮还遭遇到了主场哨。整个上半场,裁判送给了上海21次罚球,山东队只有6次。第二节单节,山东队被吹了十多次犯规,从一度领先近二十分,生生被扳平。怒发冲冠的巩晓彬,一度步入球场同裁判对视,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儿,直至赛后,大彬对现场新闻监督还在耿耿于怀。

  除了裁判尺度的问题,还不能不提上海球迷。这个充斥着“模子”鼓噪声的球馆,也曾让山东球员胆战心惊。“T、T……”一旦山东球员稍有违拗,球迷的起哄足以吓退多数人。当弗罗曼一次罚球三不沾的时候,他们又用“空气球先生”不断奚落他,能在这块场地赢球,战胜苛刻的上海球迷,着实不易。

  “领先后,我们一度很急躁,好在我们有三外援优势,全队调整比较迅速,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队长孙杰直言。

  (上海10月30日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