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营销性价比高于德罗巴 青岛:花的钱已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04:12  现代快报

  这就是巨星效应,这就是偶像风采,这就是广告效果。此前引起巨大风波和讨论的体测在昨天才正式结束,但篮球媒体已经将所有焦点转向了同一个地方:青岛。因为姚明和火箭,即便对非体育迷而言,“麦蒂(微博)”最差也是一个“听上去好耳熟”的名字,而这也让麦蒂在一场球还没打的情况下,就让春晚台词中“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在青岛成为现实,让球队营销和城市营销同时启动。麦蒂皮球未动,影响已远。

  媒体关注度

  国内外媒体大力报道

  “平心而论,我们花的这些钱已经完全赚回来了。”正式签订合同后,球队总经理生锡顺长舒一口气,“这些钱如果用来做商业广告的话,根本起不到这样的效果。”

  自从“麦蒂将加盟青岛双星队”的消息传出后,“青岛双星”四个字便借着麦蒂的翅膀飞向了国际,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媒体纷纷对此表示关注。而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知名媒体都不同程度地报道和提及了这条新闻,连生锡顺也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很多国内外媒体表示出了采访的意愿。

  对企业眼前利益更为接近的是国内媒体的报道。《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国内一线报纸跟进新闻,而央视在本赛季推出一周播7场CBA(微博)比赛的最大转播力度的情况下,麦蒂的加入必然会从中分得一杯羹。在麦蒂来到青岛前,就已经有央视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其加盟,央视肯定对青岛队提供更多的直播场次,而这也是历史从未进过季后赛,从未得到过央视直播的青岛队以前想也不敢想的。

  麦蒂营销

  性价比高于德罗巴(微博)

  不少坚持冷静的人都在怀疑麦蒂的竞技状态和他在CBA的前景,但正如球队总经理生锡顺在签约后发出的“我们花的这些钱已经完全赚回来了”的感叹,签约麦蒂带来的营销效果,远远超过账面上付给麦蒂的百万美金。

  说是百万美金,实际上恐怕还并没那么多。虽然麦蒂的年薪到目前还是一个谜,但生锡顺表示在看到麦蒂的薪金要求后感到“不可思议”,其要求与目前在CBA效力的外援并没有太大差异,可见球队付出的代价并不高。

  签约举行引来广泛关注的案例,你想到了谁?本赛季上海申花(微博)签约德罗巴,球队万众瞩目。据推测,德罗巴与球队的合约为跨赛季的纯年薪一千万欧元左右,目前他为球队打了10场比赛,假设他在接下来的2轮中超(微博)比赛中全部上场,并且下赛季30场比赛全部出战,每场比赛,球队都得为德罗巴掏25万欧元,前提还需为德罗巴不提前离开目前深陷危机的申花。相比德罗巴,麦蒂一场比赛的性价比甚至可谓一本万利。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分享到:
[篮彩投注:欧联赛激战 NBA蓄势待发][新用户充20送10]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