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篮退役悍将谷立业现身NBL 自称无奈被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佟阳)从辽宁男篮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谷立业(微博),突然出现在了NBL冠军广州六穗队的阵容当中。

  此前辽宁男篮俱乐部曾表示,谷立业去年12月份参加了公安系统的笔试,今年3月份过关了,如今已经离开队伍,去广东省公安局报到了,系公务员序列。按道理,谷立业能够代表广东省公安系统打比赛,他的关系已经不在辽篮俱乐部。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匹克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中,谷立业出现在了广州六穗队的阵容中,代表该队打了三场比赛。虽然表现算不上惊艳,但也中规中矩,而球队也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按理说,谷立业的情况属于已经退役了,为何又出现在了NBL球队当中?

  2003年,谷立业进入了辽宁一线队,在这里待了整整9个赛季,其间因为伤病错过了一个赛季。上个赛季的CBA(微博)联赛,大谷获得的出场时间十分有限,得分也只有可怜的场均0.6分,还不及他刚入队的第一个赛季。

  也许是看到自己的前景不妙,谷立业选择了一条后路,但他还是希望自己的落脚点能在CBA联赛。对于自己最终的离队,谷立业表示:“我没有想退役,我只是想转会。离队有很多原因,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有些时候,球员是弱势群体,有很多事情,我们都是无可奈何的。我只能说,辽宁队的队友们都非常好。”

  虽然如今跟辽篮俱乐部没有关系了,但谷立业跟辽宁省体育局还有关联,他希望自己还能代表辽宁打全运会,“上届代表山东还拿了亚军呢,这届全运会在自己的家乡举行,我心里很渴望。”

  此前曾有消息称,谷立业的离开是因为辽宁队限薪,对此他表示:“并不是像网上说的怎样,我从来没跟辽宁队提过钱,没提过待遇问题。我只能说,我有些无奈,我是被退役的。”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谷立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