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老板炮轰篮协:当权者无能无为 为利益毁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8:48  篮球先锋报

  (篮球先锋报)编者按:这是CBA(微博)某俱乐部的一位投资人通过手机短信,给本报发来的一封致中国篮协的信,要求公开发表。这位投资人在短信中说:深夜,睡不着,有感于中国篮球的问题,特地写了这封信。言辞有些过激,但都是心里话。真有人追责,与贵报无关,责任由我来担。由于短信书写不便,有些用词和语句本报略有修整。

  NBL的出路,取决于中国篮协。

  在当前的中国,没有一个行业像中国篮协这样,对资源的垄断这样登峰造极。到现在为止,CBA和NBL还停留在靠篮协每年的一纸文件、定两个联赛生死的计划经济伪模式上。实际上,两个联赛如何健康发展,篮协这些精英都明白,只是放不下眼前的权和利。

  考虑到篮协的思想转弯过程,可暂时垄断CBA,把NBL和中国女篮放给市场,在市场注册一个NBL联盟和中国女篮联盟。这些联盟制定自己的不违背国家利益的章程和运行模式,自负盈亏,篮协可进行适当监督和法律、业务、外事等方面支持,与CBA形成竞争关系,国家队员也可从其中选拔。

  关键在篮协改变观念,相信市场会办好我们办不好的事,他们做好了也一样是中国篮球,更要有胆量让市场与官办竞争。中国篮协更要放开自己胸襟,坦承这十年中国篮球落后了,我们没理由相信你们在看得见的将来能把中国篮球搞上去。

  篮协也可能再换一个领导,新领导又会造一个十年计划,再提“从娃娃抓起”,这些万能话题保护了一批批无能无为的当权者,损失的是国家成本和时间。我们国家有的是篮球人才及天才,只是在现有体制下出不了人才。

  尊敬的篮协领导,你们都想搞好中国篮球,并且付出了努力,但越搞越糟,究其原因是:中国篮球是一项影响极深而庞大的产业,在当前变革的年代,需要一批有勇气、有胆略、有知识并具冒险和奉献精神的人,结合政府、社会、学界、媒体、市场和广大篮球爱好者共同参与,不懈努力。凭篮协成立几个部,揽不起这么大的责任。

  但篮协应想的事情是,你们搞不好,又不放条生路,那最终怎么办?烂下去,还是振作?别再浪费时间了,你们能体会中国篮球人的心吗?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