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审计制度制约CBA限薪令 或将成为一纸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1:5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篮协出台限薪令,能否有效的遏制运动员薪金疯涨的状况?对此,昨天央视篮球著名解说嘉宾,国内篮球资深专家杨毅(微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接给出自己的观点:“各家俱乐部没有统一的审计制度,限薪令或将很难推行。 ”

  审计制度制约限薪令推行

  杨毅向本报记者透露,2009年中国篮协曾经提出“工资帽”的说法,但最后不了了之,究其原因就是各家俱乐部没有一个合理规范的审计制度,如果什么时候财务状况能够达到真正的清晰透明,那么限薪令才会有可能推行下去。

  杨毅对记者说:“就目前各家的财务制度来看都不一样,每家俱乐部运营情况也不一样,有的亏损有的有盈余。另外,每家俱乐部在球员工资奖金,收入发票,以及俱乐部财务走账情况都不相同。比如,一个球员的薪金,可能一份明账一份暗账,他到底拿了多少钱,谁也统计不出来,所以,如果没有合理的审计制度,工资情况不透明,限薪令或将成为一纸空文。 ”

  军备竞赛令各俱乐部不会一条心

  另外,杨毅还从客观上阐述了各家俱乐部的心理状况,他认为目前俱乐部之间不会一条心甘愿受制于限薪令,有的俱乐部依然想搞“军备竞赛”不断地扩充大牌,从而达到一些市场需求,以及商业化推广的目的。

  杨毅说:“我敢说,像史密斯、马丁、钱德勒、阿尔斯通、艾弗森等人他们来华打球,对球队的成绩提升作用不大,俱乐部更多的还是考虑商业化的运作,他们来华打短工就是为了捞金,俱乐部利用他们也可以包装自己,比如眼下CBA(微博)赞助商商业品牌开发额度达到4个亿是中超(微博)的好几倍,这就是大牌运动员带来的商业价值,他们带动了整个联赛的关注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某些国企运作的球队不会放弃高薪引进的计划的。 ”

  多知道点

  篮协2009年曾颁“限薪令”

  在2009年9月,篮管中心曾下发“限薪令”,其中规定,球员和教练员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55%。

  国内球员和教练的最高年薪不得超过100万元,其中现役国手和国家队主教练的最高年薪不得超过100万元,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和国家二队主教练或国家队助教的年薪不得超过75万元,国青队队员、国青队主教练的最高年薪不得超过50万元,其他球员的最高年薪不得超过30万元。外籍球员最高每月工资不得超过6万美元。 (宗体)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