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春光:别跟邓华德提什么口碑

  中国人看重口碑,这是出来混的立命之本,所以才会有“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的说法。

  邓华德到现在也不会明白,他把亚运会冠军和奥运会入场券都带给了中国队,为什么自己的口碑还这么差;新疆队敲锣打鼓把自己请来,又是高薪又是保障性合同,蜜月刚过就翻了脸,而且还恶语相加。

  邓华德嘴大是出了名的。凭着这张大嘴,他给中国男篮带来了爆棚的士气;也是这张大嘴,伤裁判、伤对手、伤记者、伤球迷。人言这东西,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邓华德被妖魔化了。

  看到网易一项调查,竟有52%的人认为邓华德是国际骗子,只有12%的人支持他,认为新疆队的做法没道理。其实,可认真拜读一下新疆俱乐部声讨邓华德的文字:无视规则,擅离职守,不尊重裁判,不尊重球员,不尊重观众,对外援训练松懈,管理随意,致使队伍涣散,管理混乱,始终无法达到竞技比赛的合理状态。除了扣帽子,就是打棍子,没有一个说法能进入合同条款的限定。新疆俱乐部真的很不职业,就凭罗列的这些“罪状”,是镇不住邓华德的。这些举动,怎么看都像是在搞运动,而不是向邓华德发起真正意义上的法律诉讼。

  搞运动可以“搞臭人”。这个目的达到了:国内多家俱乐部已经形成共识:封杀邓华德。

  其实,查来查去,邓华德在新疆队的唯一“罪行”,就是鼓动米尔斯诈伤拒绝比赛。米尔斯是邓华德介绍来的,但他未必有“士为知己者死”的高尚情操。作为职业球员,米尔斯和邓华德一样是走江湖的,更何况邓华德下课并没有丢饭碗,米尔斯怎么会傻到壮士先断臂;在邓华德还向俱乐部领薪水时,亲手砸了自己的饭碗?

  邓华德溜了,带着一身的脏水。按照“邓政委”的性格,从来不会在嘴上吃败仗,肯定会有许多垃圾话在等着新疆队。邓华德压根就没把口碑这东西放在眼里,他会拿着合同跟新疆队掰掰手腕。

  ·戴春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