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神鬼莫测邓华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4: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在中国传统神话的体系里,有“天地神人鬼”的高低之分,虽然等级不算森严,但尊卑有别,道行有高下。如西游记中,天仙和地仙都是法力高强、逍遥快活,像太上老君没事炼个仙丹,镇元大仙闲来吃个人参果,只要不碰上孙悟空这种专门惹事的泼猴,日子过得那是相当得“神仙。 ”

  作为一个外国人,无论是从肉体上还是意识中,邓华德自然是应该被排除在神仙之外的,但一旦入了东土,邓华德也就身不由己,入乡随俗了——在上海度过了一个惊艳的处子赛季之后,这尊洋和尚就直接被捧上了神坛,继而封神拜将,成为了手握重兵的国家队主帅,接着横扫亚细亚,王冠加顶。

  按理说,故事到这里,已经是相当圆满了,就像唐僧师徒在西天取得真经,得成正果,成佛立万,尊享后世膜拜。然而,凡人的造神却没有神话传说中那般讲究因果循环,对于邓华德这样的一个“神仙”,新疆广汇先是以一个“天价”将其彻底捧上了天,转眼间却以罕见的决绝将其踹进了地狱,神鬼的差别仅仅是三个月的时间。

  对于邓华德和新疆之间的恩怨,由于邓华德的一直沉默,这出原本应该成为“罗生门”的闹剧,现在就只能成为新疆的一言堂。然而,就是在新疆俱乐部措辞严厉,怒火外露的声明里,起码的逻辑关系也相当混乱,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的情况下,新疆俱乐部断然将米尔斯的诈伤拒战归咎于邓华德的唆使,并成为了讨伐邓华德的一大罪证之一,可见,此时的新疆俱乐部和当初他们用天价请神时一样冲动。

  都说冲动是魔鬼,新疆广汇用冲动请神,又用冲动打鬼,在他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之间,邓华德顿时就变得神鬼莫测,成为了中国篮坛历史上最尴尬的一任国家队主帅。然而,当邓华德真的拂袖而去,真正尴尬的恐怕还是新疆广汇自己。

  能被众人捧为神,邓华德自然有他封神的理由,执教国家队和上海队的战绩摆在那里,才让新疆俱乐部有了当初膜拜的冲动。而如今邓华德被彻底打入冷宫,进而发展到新疆要和其对簿公堂的境地时,对邓华德以往劣迹的讨伐却彻底淹没了当初的那座神坛——急功近利的新疆才真是让人神鬼莫测。

  从某种意义而言,邓华德就是那只孙猴子,他太过张扬的个性,搅乱了本来平静的天庭,惹得CBA(微博)“人神共愤”,甚至让CBA有了联手封杀他的冲动。但佛曰:心魔难除。在这出墙倒众人推的闹剧里,新疆广汇的冲动已经快成为一个笑柄,接下去的笑话又会是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