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打败江苏这话题唏嘘吗 首战旧主他真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2:22  新浪体育微博
唐正东战旧主不手软唐正东战旧主不手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江苏南钢客场挑战新疆队的比赛最终以84-96告负,唐正东(微博)无疑是全场的焦点,最终,赛季之初从江苏转会新疆的唐正东凭借着内线强大的火力拿下了17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值得一提的是全场他被侵犯7次,是全场比赛最多的,全场比赛,江苏队的杨力(微博)、位松、宋康明(微博)和加祖里奇(微博)这四人先后对唐正东犯规!

  比赛开始前,唐正东来到江苏队的替补席和自己的老队友们打着招呼,而且相谈甚欢……但是如此和谐的场面并没有在比赛开始后延续下去,昔日的队友并没有因此就对唐正东而手下留情,而刚到江苏队的内线球员则想在唐正东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无论是外援加祖里奇还是宋康明都是如此!而12年来,第一次和江苏队为敌,唐正东也并没有因此手软。

  比赛刚开始,加祖里奇就试图在内线强吃唐正东,但是唐正东出色的力量和庞大的身躯让他无功而返。新疆队主帅邓华德似乎也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唐正东的意义所在,新疆队开场之后的进攻也几乎都围绕着唐正东展开,只不过唐正东本场的第一次出手却是个“三不沾”。当然,这只是唐正东的小试身手罢了,之后他就果断到篮下要位,因为江苏南钢现在的内线确实有着很大的隐患,而唐正东的优势恰恰就在内线,第一次,他就强打加祖里奇,然后制造犯规,2罚1中,接着,加祖里奇绕前防守,唐正东依然强吃制造犯规,2罚全中!然后内线再次得分,连得4分之后,唐正东也帮助新疆完成了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反超。

  这样的唐正东几乎是无敌的,这也让唐正东的恩师徐强(微博)伤透了脑筋,只得采用包夹,然后第一次包夹就是无功而返,唐正东制造了位松的犯规,再次2罚全中,仅仅第一节,唐正东得到了7分,这其中5分是罚球所得!

  即便是第二节开始后连续两次中投不中,但之后,仍然强打制造宋康明犯规。接着,他又遭遇双人包夹,经验丰富的小唐再次制造杨力犯规,2罚1中。显然,新疆队也明白唐正东的威力所在,之后仍然继续强攻唐正东这点,这一次唐正东又是连续得到4分,2分来自罚球,2分来自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得分。整个上半场,唐正东就拿下了12分,是整个新疆队唯一上双的球员,而他半场就被对手犯规了5次!

  上半场,唐正东的发挥帮助新疆紧咬比分,而下半场,唐正东的发挥堪称决定性的!下半场开始后,唐正东在遭遇双人包夹时利用招牌小勾手得分,帮助半场落后7分的新疆完成反超,接着又是他在高位防守宋康明一记抢断,西热力江(微博)趁机快下——自此之后,新疆就奠定了领先优势。

  随着比赛的进行,唐正东的状态似乎并没有因为体力的下降而遭遇瓶颈,相反在关键的第四节,唐正东极为罕见地利用突破单打加祖里奇,即便在出手的最后瞬间遭遇了加祖里奇的推搡,但是凭借从小练就的出色手感,唐正东依然将球打进,而唐正东也在球出手之后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这次得分帮助新疆队领先达到了15分,现场DJ大喊“唐正东”制造气氛!唐正东的防守能力一直遭遇质疑,尤其是退防的速度!但是在第四节,唐正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一次快攻防守中,快速回放的唐正东虽然没有完全落位,但是却拼命打掉了位松半场长传,破坏快攻。

  小唐12年来第一次和江苏为敌的比赛就此结束了,而唐正东也用自己的两双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毕竟2013年的全运会,江苏队的内线还得靠他。(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