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南钢外援事件受质疑 科林斯恐成被裁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3:58  新华日报

  正当江苏南钢队外援科林斯状态回升、CBA(微博)各球队担心大牌落跑重返NBA(微博)时,昨日,从南钢队传出消息,球队客场挑战新疆男篮没有带上科林斯。尽管南钢俱乐部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是否换外援的消息,但种种迹象表明,科林斯将成为首个被裁掉的外援。

  换掉科林斯并不算什么新闻,从他与球队会合的第一天起,他就备受质疑,体能不足,力量不够,缺乏系统训练。要不是海德临时受伤,科林斯早就卷起铺盖走人了。不过,四轮比赛下来,科林斯的状态已经回升,特别是后面两场比赛的胜利,都离不开科林斯的出色发挥。场均21分5次助攻仍不能换来新合同,消息一传出来,立即就有不少球迷质疑,这时换掉科林斯是否合适?

  其实,球迷也非常清楚南钢俱乐部的良苦用心。从前四轮比赛来看,一个好外援对球队取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南钢队开局两连败,很重要的原因是外援不如别人。科林斯尽管状态有所回升,但他并不适合南钢队小快灵打法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南钢队需要一个组织和得分能力更强的外援,否则,“保四”的目标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不过,球迷同样也质疑,谁能保证新外援的能力肯定比科林斯强、肯定更适合南钢队?如果新外援能力比科林斯强,那么,他至少也是准NBA级别的水平。NBA已经结束停摆,能力稍强的外援都伺机跳出合同重返NBA,南钢队还能找到这样级别的外援?现在只能望天收,指望俱乐部能一网捞上条大鱼了。

  作为球迷,当然希望南钢队能找到水平更高的外援,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不过,再好的外援都要适合球队,只有与球队发生化学反应才能激发出最大的能量。说实话,正处于新老更替的南钢队,既需要好外援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也需要把球队本土年轻球员锻炼出来。否则,一旦胡雪峰(微博)等老将退役,而年轻球员又顶不上来,到那时就晚了。           

  林华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南钢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