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CBA大牌若要溜还真挡不住

  易建联(微博)第一个“溜号”,虽然不属于NBA(微博)“反抢”CBA(微博)的典型案例,但许多篮球圈内人士担忧,也许并不需要多久,外援离去的潮水会汹涌而来。尽管来CBA打球的NBA球员都是自由球员,而且中国联赛也明确拒绝“跳出条款”,但由于NBA处于绝对强势的地位,CBA球队从一开始与NBA球员签约时就处于弱势一方。企求NBA大牌们能“凭良心留下”过于理想化。虽然马丁等人拍着胸口保证“不会溜”,但没一家CBA俱乐部敢说吃下了定心丸。一旦拿到一份长期有保障的NBA合同,这些大牌们没理由不选择离开CBA,毕竟来自CBA的合同只能确保他们一年的饭碗。

  一旦这种情形出现,CBA俱乐部可以拿出最严厉的措施,比如拒付薪水讨要违约金,然后让NBA球队出钱买断该名球员。但这个办法能行得通吗?首先,没一家NBA俱乐部会为回流球员支付转会费。如果真要打官司,CBA球队必须得去美国打官司,面对冗长且不一定对中国有利的美国法律程序,CBA球队耗不起。中国篮协也可以上告国际篮联,以达到对其全球禁赛的目的。只可惜,NBA不属于国际篮联旗下的联盟,NBA球员回美国打球无需国际篮联点头。更让CBA球队心虚的是,不少俱乐部当初在选择外援并与其洽谈合约时,已承诺俱乐部会独自承担外援“溜号”的后果。谁让你求“星”心切?谁让你与这些球员私签“阴阳合同”?所以,NBA大牌们只要想走,一定走得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