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雪峰打替补更加给力 易立一手扛起南钢进攻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6:09  现代快报微博
胡雪峰风采不减胡雪峰风采不减

  昨晚,凭借双核易立(微博)和胡雪峰(微博)的出色发挥,南钢队在主场以103:96力克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的首胜。新赛季,南钢队两连败开局,新外援迟迟未到,内忧外患的南钢队急需要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而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

  老当益壮 老胡替补更可怕

  细心的球迷发现,这两场比赛胡雪峰都是打替补,这其实是主帅徐强(微博)对胡雪峰的保护,打了替补的胡雪峰反而迸发出惊人的能量。昨晚,南钢赢球,老胡居功至伟。

  昨晚,31岁的胡雪峰再次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20分12次抢断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神奇数据让南钢体育馆沸腾了,而南钢也凭借着胡雪峰的出色发挥终止了赛季开始以来的两连败。20+12+7+6这样的数据更是近7个赛季以来的第一人——上一个能够达到这个水准的恰恰也是胡雪峰,那一次他完成了惊天四双!“赛季之前,胡雪峰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而且他的年纪和伤病都对他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新赛季开始之后,我们会让胡雪峰得到一定的休息。”

  在赛季开始之前,南钢队主帅徐强一直将这样的话挂在嘴边。的确,随着年纪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胡雪峰的状态有些下滑,“这个赛季,我给胡雪峰的上场时间就定在25-30分钟,这样胡雪峰的状态会得到保证。”徐强解释说。正是徐强对胡雪峰的保护,让胡雪峰在这两场比赛中状态不错。

  “我理解教练的苦心,其实打不打首发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得胜利,我能够尽到老队员的责任。”胡雪峰谦虚地说道。谈到本赛季的开局,胡雪峰也不忘鼓励球队,“今年的赛程对南钢队比较不利,而我们的小外援选择也经历了波折。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胡雪峰说道。

  挺身而出 易立扛起南钢大旗

  随着唐正东(微博)的离去,胡雪峰的老去,在国家队中已经证明自己的易立成为了南钢队无可争议的新一代核心。

  然而,在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易立尽管发挥不错,但是球队却遭遇两连败。本场面对同样两连败的东莞队,易立独得22分,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屡次上演连续得分好戏,帮助球队拿下了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易立几乎无所不能。他能突破,全场共获得9次罚球机会;他的三分刀刀致命;他的三次扣篮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此外他还抢到了全场第二高的8个篮板,这些体现了他做核心的能力。而他的连续得分能力以及关键时刻的杀手本质更是展现了核心的气质。“现在球队处于困难期,我作为队长必须在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虽然开局我们很困难,但我们会一直战斗到底,绝不辜负球员们对我们寄予的厚望。”易立说道。主帅徐强对易立的表现也很认可,他说:“易立在国家队锻炼后,他的作用无人能及。”

  而易立的作用还体现在赛场外,前东莞球员宋康明(微博)来江苏之前,对球队内部情况多少有些误解。但来了之后,宋康明觉得南钢有了家的感觉。

  “狗哥(易立)他们对我都非常照顾,无论是训练还是平时生活都带着我,我真的要感谢狗哥他们对我的照顾。”宋康明说道。昨晚,宋康明面对东莞,表现非常积极,他得到2分2篮板。“我从19岁才开始练篮球,基本功不太好,所以我在南钢队要好好跟着徐强指导和狗哥学技术。”宋康明说道。

  哭笑不得 加祖化身扣篮选手

  尽管表现没能达到球队预期,但加祖里奇(微博)却不用为自己的饭碗担心,随时走人的科林斯在重压下打出了水平,反倒是加祖里奇却变成了只会扣篮的大个子。

  徐强一次次强调,加祖里奇是一名蓝领球员,球迷们千万不要对他抱太大的希望。但加祖里奇在热身赛和季前赛中还是展示了良好的投篮手感。谁知道,到了正式比赛,加祖里奇彻底迷失了,算上这场比赛,加祖里奇竟然没有投中一粒中投,而他的得分只能依靠挡拆之后的扣篮,或者是篮下抢到二次篮板之后的进攻。“如果让他空位投篮,他的命中率还可以。但是一到正式比赛,有了一定的干扰之后,他的投篮节奏就完全没有了,只能说明他在NBA(微博)就是蓝领,进攻他确实不擅长。”徐强解释说。“加祖里奇的扣篮蛮霸气的,可是除了扣篮,他完全不会进攻啊。他现在就是扣篮选手啊。”一名球迷调侃道。

  另外一名外援科林斯自知在南钢队时日不多,他很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昨天他作为首发出场,首节比赛表现糟糕,但到了下半场,科林斯像换了一个人,他错位单打约什随心所欲,第四节他一度接管了比赛,似乎又找到了当年在NBA效力时的风采。昨晚,科林斯得到全场最高28分6篮板。“现在还不知道新外援什么时候能到,科林斯状态复苏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主帅徐强说道。

  据了解,科林斯的合同是签到11月底,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备胎,南钢队正在考虑给科林斯续约一份短期合同。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胡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