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鲁克斯不满意CBA首秀 坦言没料到CBA对抗这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社广东东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赖雨晨)48小时,近2万公里,这是布鲁克斯从走上离开美洲大陆的飞机到踏上中国广东东莞的CBA(微博)赛场的时空坐标差。

  上场15分钟,4分,2个助攻,这是他交出的CBA首秀答卷。

  “应该说,如果让我现在马上打比赛的话,我的表现很可能不会让自己满意。对于我来说,CBA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但如果球队需要我上场,我会很快回到比赛状态之中。”在比赛前,小布早已言中。

  人们想到他会上场,但没想到下半场一开始,在广东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小黑豆就上场了。而他一上场,就用快了一个“数量级”的步伐将队友甩在身后,一人突入对方腹地,一个急停跳投,拿到了自己CBA的第一个进球。然而,小黑豆却足足花了10分钟才完成自己第一个助攻,苏伟(微博)、王征(微博)先后挥霍了他杂耍般地突破跳起背后传球,场内的观众也发出一阵阵的叹息。

  “布鲁克斯打得很卖力,但他显然还需要磨合,”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说。

  这场比赛,“小黑豆”在NBA(微博)和CBA的“双料老大哥”马布里(微博)给小弟好好上了一课,“独狼”得到了18分8个助攻,特别是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屡屡用犀利的突破和传球撕开广东队的防线,成为北京队获胜的关键人物;而此时的“小黑豆”只能坐在场边等待第一场比赛的终场哨。“比自己得分更艰难的,是和队友配合”,赛后,在更衣室里,布鲁克斯显得有些低落,用低低的声音对记者说。

  “CBA是一个身体对抗很强的比赛,这一点我确实也没有料到。我已经有一些日子没有打比赛了,重要的是,我找到了重回赛场的感觉,这也是我远离故乡来到这里的原因,”小黑豆的眼睛又放出了光芒,他把手里的手机递给记者帮他摆弄通讯录,他显然对东方的一切还并不熟悉。

  “他肯定需要更多的时间,但仅仅从今天他上场的15分钟来看,他的态度和主动性很好,他绝对是一个好球员。”对于一个48小时前还在美国被迫休假的球员,李春江的这番点评或许已经足够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