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投1中!武汉是韩国人的地狱 华丽中韩活在记忆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2:35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人的外线今天被彻底锁死韩国人的外线今天被彻底锁死

  新浪体育讯 当韩国队一次次在三分线外打铁,人们不禁感叹:这还是印象中的那支韩国队吗?这场巅峰之战,还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韩对决吗?

  韩国,东亚的“太极虎”,历来是中国男篮冲出亚洲过程中的最强劲敌手。2003年,中国队险些栽跟头,若不是焦健的神兵天降以及范斌稳健的罚球,中国队恐怕已经和雅典奥运会无缘。再往前,2002年亚运会,韩国队就把中国队拉下亚洲冠军的神坛。那两场生死战,中国男篮无不是在开局领先,直到下半场依旧领先,却在比赛最关键时刻遭遇对手疯狂反扑,场面急转直下。韩国队的韧性和拼搏精神在那两场比赛中,一览无遗。

  三分球和全场紧逼是韩国队最犀利的两大武器。生死关头,韩国队利用体能方面的优势频频祭出紧逼策略,逼迫中国队失误或投篮不中后快速反击,他们的三分球犹如一枚枚精确的制导导弹,越到关键时刻越是无比犀利。就连姚明这场比赛之前,姚明说韩国队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任何时候都很难真正击溃他们。第四节前半段,中国队已经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姚明显然不敢掉以轻心,他说一定要警惕韩国队最后一波反攻,“就在全场结束前五分钟,他们一定会像赌博那样投三分球,一定要注意。”

  倒不是姚明多虑,但事实上现在这支韩国队,显然比当年与姚明交手那支相去甚远。目前这支韩国队阵中,除了后卫梁东根以及归化球员文泰钟外,再也找不到一个稳定的三分球进攻点。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上半场结束时,韩国队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9次,全部偏出;全场比赛他们一共投了20个三分球,仅仅命中一个。如今的“太极虎”,犹如被拔掉了最锋利的獠牙,就像姚明说的那样,韩国队依旧能在弱旅身上找回信心,只不过一旦遇到内线实力历来占优的中国队,无法从三分线外打开局面,韩国队凭什么赢球?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同样不甚理想,15次出手也不过命中3球,命中率仅为20%,姚明、王仕鹏(微博)甚至中场时接受采访的周鹏(微博)均表示,可能是因为此役事关重大,男篮外线将士都打得“有点紧”,发挥不如此前理想。但在韩国队面前,内线是男篮长处,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频繁在内线向对手发难,即便外线手感不佳,“郅联组合”也能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以及越来越默契的配合,撕开韩国队防线。本场比赛,王治郅和易建联合力贡献32分,在他们的牵制和压迫下,韩国队内线大将金周成等均五犯离场,最终男篮以56比43击败韩国队,顺利跻身亚锦赛决赛。

  即便河升镇赛前再口出狂言,但不得不说的事,口中之言若无法付诸行动,只不过是白条一张。那支无比犀利的韩国队,是不是真就只能存留在人们的回忆中?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