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年最难熬一败 全场43分韩国进攻之王头衔被卸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2:58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队彻底被击溃了韩国队彻底被击溃了

  新浪体育讯 自1975年中国男篮获得亚篮联的合法席位后,中韩两队在亚锦赛上共交手15次,中国男篮取得了其中13场胜利,05年多哈亚锦赛,中国队曾以44分的分差击败过韩国队,创造了中韩两队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然而,即便是在那场比赛中,韩国队仍然得到49分。今天的比赛,韩国队只得到可怜的43分,是他们自1960年参加亚锦赛以来单场最低得分。对于韩国队这支亚洲的老牌“进攻之王”而言,可以说今晚,中国队用最窒息的防守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易建联赛后接受场边采访时说:“虽然想过这场比赛将会很艰苦,但是场上的局面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上半场我们的机会出来了,只是命中率不高,但防守压制很到位,包括场上的呼应(也非常到位)。”正如阿联所说,中国队上半场只得到21分,全场比赛也不过只得到56分,中国队的2分命中率只有30%,3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0%。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不过,邓华德的这支中国队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拥有超强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这一点往往在球队的防守中最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因此,即便球队的进攻手感不佳,防守也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第4节比赛,在双方的体力都到了一定极限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保证着稳定的防守强度。第4节一开始,文泰钟的突破被易建联和孙悦两个人一同盖下。随后,河升镇在篮下得球后企图轻松的放篮,孙悦从侧翼高高跃起一个大帽将球扇出。在如此高强度的防守压力下,韩国队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全场比赛,韩国队2分命中率38%,3分命中率被压制到了惊人的5%,20次出手仅仅由梁东根在第4节命中1球,要知道,在与中国队的历史交锋中,三分球曾经让中国队吃够了苦头。九年前釜山亚运会,中国队曾经在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韩国人翻盘,对方疯狂的3分让如今坐在评论席上的姚明心有余悸。在第4节比赛中,中国队领先并不多,姚明一再提醒:“中国队一定要小心对手在最后时刻赌3分。”不过,韩国队今天的豪赌计划最终落空。赛后,姚明询问易建联这是什么原因。易建联说道,“我们与韩国打了这么多届,所有人都清楚他们的特点。与韩国交手,主要就是防住他们的三分球,防守执行到位。”

  熟悉篮球的人都知道,进攻赢得比赛,防守赢得冠军。我们的进攻也许会出问题,但我们的防守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出现问题,这也许是邓华德给这支中国队带来的最大改变。现在,中国队距离重新赢得亚洲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虽然我们失去了姚明,失去了进攻中最大的利器,但依靠令人窒息的防守,我们仍然能够称霸亚洲!

  (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