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爆冷战满眼尽是老熟人!四把尖刀都是CBA锻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8: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在武汉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首个比赛日。黑马约旦队经过四节苦战,以88-84击败卫冕冠军伊朗队,爆出了本届赛事第一个,也是最大冷门。同时,后者也就此失去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

  志在完成亚锦赛三连冠的伊朗队,自诩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他们曾无数次设想过于武汉举起冠军奖杯时的情景。然而,卫冕冠军尚未同最强劲的假想敌——中国队交手,便被CBA联赛培养出的外援帮阻挡了前进的脚步。

  奥哈斯:上赛季效力CBA青岛队。

  第三节中段,伊朗队的阿法赫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为本队追平比分。但很快,奥哈斯就通过灵活的脚下移动摆脱防守,在左侧底角觅得机会。接到队友传球后,他毫不犹豫地起跳、出手——皮球干净利落地穿越网心。一分钟后,带伤出战的巴赫拉米在吸引约旦队员包夹后,妙传卡瑞尼远投穿针。但是,奥哈斯立刻换到右侧45度角接球,并又一次从容地射出远程炮弹——再中!约旦大个儿独自回应了伊朗队射手群发起的疯狂反击。此役,奥哈斯出战21分钟,三分线外7投4中,拿下14分、2次抢断,是约旦队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关键因素。

  扎伊德-阿巴斯:上赛季效力CBA北京队。

  首节还剩58秒,伊朗队于前场组织进攻,但他们的投篮未能命中靶心。此时,约旦队员扎加布稳稳取下篮板,并第一时间将球交给怀特,后者则快速把球抛向前场……高速奔袭的扎伊德-阿巴斯恰好将这记妙传揽入怀中。看到对手尚未来得及退防,他立刻冲向篮筐,随即腾空而起——伴随着小阿巴斯的一声怒吼,皮球被狠狠地砸入网心。18-18平,约旦队就此看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全场比赛,这名在CBA叱咤风云的“约旦板儿爷”登场24分钟,共计6投4中,得到10分、7个篮板、2个助攻,一手撑起了本队内线。

  伊斯兰-阿巴斯:上赛季曾效力CBA吉林队。

  伊斯兰-阿巴斯此番虽只得2分,却将全部精力都放到了防守端。全场比赛,伊朗队内线支柱哈达迪尽管砍下27分、13个篮板,但近半数均是末节所得。前三节,这位高塔基本形同梦游。除去自身状态低迷,大阿巴斯牛皮糖式的贴身盯防,显然也是哈达迪表现不佳的一大原因。

  道格拉斯:上赛季效力CBA山西队。

  终场前14秒,落后4分的伊朗队只得押宝三分球。不过,阿法赫投出的远程炮弹偏筐而出。这时,人群中突然窜出一个小个子,赶在两队其他球员之前高高跃起,伸出好似铁钳一般的双臂,将皮球稳稳地揽入怀中。伊朗队员随即对他犯规,哨声响起,是道格拉斯!这位约旦队的组织核心露出坚定的眼神,缓缓走上罚球线——刷——刷——皮球两次听话地飞入篮筐。87-81,看台上的伊朗球迷立刻转过身去,失望之情溢于言表。随后,道格拉斯又接连两次站上罚球线,并罚中3分,彻底助本队锁定胜局。本场,这名全能后卫出战36分钟,砍下23分、3个篮板、5个助攻、3次抢断,包括最后1分钟的10罚8中,堪称击碎伊朗队亚锦赛三连冠梦想的直接推手。

  “出大事儿了!伊朗队输给了CBA联赛培养出的一众高手!”当时,央视的现场解说员杨建兴奋地说道。

  本届亚锦赛小组赛期间,由于各队间的整体实力参差不齐,往往导致比赛不够激烈,且缺乏悬念。但是,最大的冷门就在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突然诞生了。来自中国联赛的四大高手联袂出招,率领约旦队先于中国男篮一步,斩落了志在夺冠的卫冕冠军。那么,这匹黑马能否一夜成名,他们是否能延续神奇?我们拭目以待……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