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打伊朗易立要发挥突破功夫 求助阿联要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6:50  新民晚报

  昨晚中国男篮对日本队的比赛,一个姓易的球员打出了火爆一战——不是大名鼎鼎的易建联(微博),而是国家队新7号易立(微博)。“我回去之后问他要7号,估计他都不肯还给我了。”在看了易立的精彩表演后,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王仕鹏(微博)开起了玩笑,他甚至在电话连线中“求助”于阿联,“你回去和易立说说,到时记得把7号球衣还我啊。”这番话也逗得阿联哈哈大笑:“这事交给我了。”

  让王仕鹏不“淡定”的,是比赛中易立的连续3个三分球,他没想到这个国家队的新人,能在关键比赛中如此抢眼——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而且这个分数是建立在9投8中的高命中率上。当然,王仕鹏拿球衣说事儿只是一种调侃而已,在他意外因伤缺席亚锦赛之后,穿着他的7号球衣的易立能够渐入佳境,这对中国男篮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要知道,在亚锦赛的最后一次裁员之前,易立还有被裁掉的可能,甚至有人表示,他能搭上亚锦赛末班车,是拜王仕鹏和周鹏(微博)受伤所赐,现在看来易立没有令人失望。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确实是易立在国家队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昨晚记者请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评价易立时,他表示,“可以说易立的状态已经接近顶峰了,他上半场在攻防两端都很专注,而在下半场表现得更全面,在破对手联防时不仅自己能得分,还能助攻队友。”在老邓看来,易立的作用还不局限于此,“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他打得相当不错,而且他的防守也体现出高水准,能帮助我们及时调整阵容。”

  其实上一场比赛,易立发挥就不错,赛后还被邓华德带到了发布会上。中国队要想夺冠,最大的障碍就是伊朗队,到那时易立的作用会更加突出,因为他是全队突破能力最强的队员。王仕鹏说:“打伊朗队,易立一定要发挥他的突破功夫,如果他这把尖刀能发挥威力,那么我们就会好打多了。”对于老大哥的期望,一向低调的易立也难得高调一次:“再赢3场,进军伦敦!”

  记者  李元春  (本报武汉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