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日本他为何如此卖力? 三个月前南京之恨终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2:22  现代金报微博

  相比于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以84:58战胜日本的消息,伊朗和韩国队在昨晚亚锦赛小组赛的较量中均损兵折将,更让球迷心中窃喜。主教练邓华德表示,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最后三场比赛才是中国男篮闯入伦敦的生死劫。冠军才是硬道理。 

  关注中国队

  易立(微博)!当晚的奇兵

  连着两场比赛,易立成为中国男篮替补席上的头号功臣,前晚对阵约旦,犀利的突破让坐在央视评论席上的王仕鹏(微博)惊叹“没有他突不破的防守”。昨晚比赛中他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尤其是担当了中国男篮两次得分低潮的主攻手,王仕鹏激动地说道:“易立能这样的话,等我回去估计他不会把7号球衣还给我了。”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场上占据优势的中国男篮本该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但却迟迟未能做到,日本队头号得分手川村卓手感发烫,即使面对中国队员贴身防守,也可以在距离三分线一米开外投篮命中。当时中国队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办法,易立竟然连续在两个底角命中3分,打乱了日本队的阵脚。这还远没结束,易立很快又在左侧命中了自己本场的第三个3分 正是凭借易立给力的表现,中国队在第二节第一次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易立依然是中国队的场上奇兵。这次3分球不再是他的主要攻击方式。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多钟,在中国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并且一度被日本队将分差缩小的时候,易立一次篮下补篮得手,一次抢断之后暴扣,迅速让比赛重新回到了中国队主宰的节奏。

  易立!为南京一战雪耻

  “比赛日,很期待晚上的比赛!睡个好觉,晚上出发打日本!南京的账该还了!”这是赛前易立对自己的激励,回想6月的南京,以替补阵容出战东亚锦标赛的中国男篮遭到日本队逆转,在自己主场蒙羞,经历那场失败的球员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终场哨响那一刻的痛苦和失落。昨天,易立用行动宣泄积压了三个月之久的愤恨。

  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毫不吝惜对易立的赞美之词,“如果他的状态现在不是最好,我相信也是接近了他的顶峰。他一上场比赛,无论在攻防两端,都全神贯注。”“他今天外线的手感不错,在破对方的联防时,他能够突破,不仅可以自己得分,也可以为队友创造出得分的机会。”邓华德表示,易立在防守端做得同样出色,“他经常可以帮助我们全队的防守,让我可以在场上得到更好的调整,可以让他防守对方身材比较高的得分手,他在这方面做得都不错。”邓华德同时认为,朱芳雨(微博)的防守同样可圈可点,“他的重心和滑步做得非常好,他的防守现在非常出色,如果他依旧能够保持这样的专注,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依然能够作出这样的防守,我们想不夺冠军都难。”

  明晚八点,中国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黎巴嫩。

  伤情·伊朗

  哈达迪受伤  待中国队医妙手回春 

  79比62,伊朗昨日战胜韩国后,成功地在半决赛前避开了中国队。如无意外,中国男篮半决赛中将遭遇老对手韩国队,但伊朗和韩国两队均在本场比赛中折损大将。 

  比赛第3节还剩3分30秒时,伊朗小前锋巴赫拉米争抢篮板球时,不慎踩到对手脚上,扭伤了左脚踝,此后再也没有重返赛场。比赛结束后,伊朗大将哈达迪也一瘸一拐,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在混采区里,哈达迪称已经有些疲惫,“腿有些紧,打了6天了,我们有些疲惫。不过,幸好明天没有比赛,我们可以充分地休息。”哈达迪说。

  对哈达迪的伤病,伊朗主帅马蒂奇并不担心,“哈达迪恢复得很快,不会有问题。巴赫拉米的情况还不清楚,不过我们的队医是中国人,他在天津亚锦赛时就妙手回春,使两个球员在决赛前回到场上,最终我们赢得了冠军。这位医生跟随我们3年了,我想说的是,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马蒂奇坦言,对任何球队来说,主力受伤士气必定受影响。

  作为伊朗队的队医,祁营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他称,巴赫拉米这次的伤病是新的伤病,并非老伤,“现在已经有些肿,但这个伤还是比较轻的,晚上我也会对他进行一些针灸方面的治疗,再配合一些辅助性的治疗。”祁营洲说,“对于运动员来说,稍微有些疼痛都会影响他们在场上的发挥。稍微有些疼痛,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大事。我得寄望他的脚踝能够百分之百恢复过来,才能上场,因为毕竟他的膝盖这个位置也是有旧伤的。具体的伤势还需要回去后作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并不是太重的话,我相信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伤情·韩国

  河升镇搀扶下台 韩主帅闭口不谈伤情

  韩国也好不到哪去,此前一直有伤的河升镇打了不长时间,便冲着教练做换人手势。虽然随后他又返回场内,但其伤病的影响可想而知。另外,梁东根在巴赫拉米受伤一分半钟后,踩到了伊朗掩护队员的脚,被队友搀扶下场。比赛中,韩国主帅许载几次与技术台发生冲突,赛后他铁青着脸,对队中的伤病情况,他表示不便透露,但他认为,韩国队依然有夺冠的潜力,“对于比赛,没什么想说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后面做准备。”

  记者 邹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