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队员全面爆发大胜日本 易立出色获邓华德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5:0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发自武汉 在以84比58大胜日本队之后,中国男篮在昨晚以全胜战绩结束复赛争夺,今日休赛一日后,马上就将迎来淘汰赛。

  赛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中国队4号丁锦辉(微博)说:“一切都在数据统计上写着呢,我个人就没啥好说的了。”确实如此:篮板球50比31,中国队赢了将近20个;全队所得84分里,46分来自禁区内,足见内线优势之大。另外通过二次进攻斩获24分,通过快攻也拿下17分,日本队在后两项统计上都是个位数。他们的教练据此表示,目前日本队还没有可能战胜中国队。

  9号川村卓也是日本队阵中惟一的亮点,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其中命中的4个三分球全部来自上半时。作为赛后路过混合区时惟一开过口的男篮国手,朱芳雨(微博)一上来就这样说:“9号那哥们三分球太准了,没能防好他。”

  可主教练邓华德并不这么认为,下半时川村完全哑火,邓华德说这是全队轮流盯防的结果,“我们把他彻底拖垮了!”

  18分13个篮板的易建联(微博)是中国队惟一的两双数据获得者,但昨天这个夜晚却属于“第六人”易立(微博),在川村卓也疯狂飙三分的那个时间段,易立也曾用3个远射还以颜色,并且他最终得到的19分还是全队第一高。

  由于日本队15号内线竹内让次首节战罢就受了伤,易立在内线更加游刃有余,比赛中他多次凭借扣篮撩拨观众情绪。全场总共出现的5次暂停中,日本队占了4次,几乎每次技术台提示有叫停时,不是易建联便是曾经的板凳仔在以暴扣形式肆虐篮筐。赛后回忆起这一幕幕,邓华德意犹未尽地说:“这即使不是易立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我猜差不多也接近他的巅峰状态了。”

  八强对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