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广东赢在冠军之心

  在本赛季之初,也许没多少人会想到总冠军还会被广东队夺得。但他们做到了,并以毫无争议的成绩告诉人们:总冠军舍我其谁!这种霸气,这种气势,缘自他们每人心中那颗总冠军之心!

  当新疆 队以近300万美元的重金请来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两名超级外援,又以“援疆”名义招徕了辽宁队当家球星张庆鹏,从东莞新世纪队挖来内线猛将宋康明时,整个联盟都为之一震———如此大的手笔打造出如此鼎盛的豪华阵容,在CBA还有哪支队伍能避其锋?事实也向着这样的担心发展,新疆队常规赛仅输一场,其余31场比赛横扫对手,其锋芒一时无两。

  而广东队虽为卫冕冠军,却在常规赛一直磕磕绊绊,两次完败于新疆队,许多专家甚至断定“广东王朝已经倾斜”。

  但是,这些人没有估计到广东队那颗总冠军之心。他们之前已经7年6冠,有着深厚的心理沉淀,在最关键的总决赛,正如被许多人质疑“尚能饭否”的朱芳雨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老将”王仕鹏 场场出色,是总决赛MVP最无疑问的人选;小将周鹏在一度背部 受伤的情况下,从第四场开始最大限度地冻结了杜比;苏伟更是进步巨大,在与巴特尔的对抗中已经不落下风,成为广东队此后内线最可倚重的力量……

  8年7冠,广东队再次写下中国篮坛精彩的一笔。他们那颗总冠军之心更是值得人们仰望与尊敬!     ·周方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