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最不应该失掉斗心

  ■平心而论

  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翻盘过后,接踵而来的却是一场灰头土脸的大败———这不应该是一支卫冕冠军、连续九赛季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队伍。

  势均力敌的比赛,收获的却是33分的惨败,单讲技战术已经毫无意义 。卫冕冠军其实是失了“心”。

  “心”是斗志,是对卫冕的渴望,是场上无时无刻的努力。而这些,在昨晚的红山体育馆,广东队将士们并没有很好地展现出来。

  一场逆转,也许让他们的心态变得更平和,没有了曾经的压力与紧张;但同时也让他们在防守的力度和专注度方面,没有了第二战最后一节时的铁血豪情。全场高达22次的失误、区区8次的助攻,从数据上说明广东队没有了整体,在新疆 队的四处开花面前竟然不知所措,一节便输掉全场。

  不能怪哈德森一个人,他很努力,只是能力达不到率领三军的地步;也不能怪主帅李春江的变阵,其实第二节开局广东队已迅速追平比分,形势一片大好;更不能怪第三节的一溃千里 ,在对方两名实力强横的外援面前,顾此失彼并不奇怪。

  即便如此,广东队最不应该失掉的是斗心。一节变阵的不如意,不是最后溃败的借口。在此战中,广东队防守体系千疮百孔,全场都几乎没有形成体系,在对手的三传两递下,被打得到处都是窟窿。

  关键之战的失利,使卫冕冠军顿失战略制高点,压力将重新回到广东队身上。

  ·周方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