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情支撑“荣耀”主题 全明星除了蹩脚模仿一切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31  现代金报

   2011年全明星正赛昨晚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打响。星味儿十足的南方全明星遭遇北方全明星较劲的“阻击”,最终以114:115惜败。MVP最 终花落来自新疆广汇队的昆西杜比,44分,5次助攻。亲情、爱情、温情,CBA打出了三张情字牌。如果没有一个蹩脚的对NBA全明星扣篮大赛飞跃汽车的模 仿,一切还算过得去。

    另一件值得庆祝的事,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之后,北方明星队的张庆鹏在出场仪式上向自己相恋四年的女友求婚,整晚全明星的光辉都被这个幸福的女孩淹没了。

    记者 邹鑫 图片均据新华社

    亲情支撑“荣耀”主题

    今年全明星的开幕式上,当郭艾伦唱起以《荣耀》为名的主题曲,当王治郅亮相时向全场高喊:“你们就是我的荣耀”时,全明星的主题不言自明。

    不 过这“荣耀”的主题并不是用灿烂星光和精心设计的表演环节来展现的,而是一张张充满了温情的面庞。昨晚,当全明星先发球员亮相时,球迷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熟 悉的那十张面孔,莫科、王仕鹏和他的父母,张凯和他已经身怀5个月的妻子,张楠和他的女朋友……温馨的画面,在全明星开幕式上前所未见。

    当 晚,莫科和父亲莫连贵、母亲王秀莲首先代表南方全明星先发阵容亮相赛场。莫科上一次入选全明星赛还是在2007年的义乌全明星周末上,此后,因为多种原 因,莫科一直无缘全明星阵容。在这四年中,莫科也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种种沉浮,上赛季因伤缺赛,加上爱妻过世,对莫科都是重重打击。父母在他背后默默支 持,无疑是他走出阴霾的最大动力。时隔四年,莫科重新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他认为这是对自己复出之后的一种肯定,“父母是我最亲最爱的人一直陪在我的身 边。其实经过去年,我走出了伤病和伤痛,现在球迷支持我,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

    爱情点亮神秘环节

    在全明 星正赛开始前,中央电视台就开始揭秘了。下午六点钟新闻,记者走入张庆鹏房间,询问他会在比赛中带给大家什么样的“神秘嘉宾”。张庆鹏毫不忌讳地表示,是 自己的女友,并且要在全明星赛场向女友求婚。“她值得我这样做,是这块场地给了我一切,我相信她也爱篮球,爱我。”

    张庆鹏为这一刻已准备了很久,“之前我们没有任何沟通,是我单方面的准备。”记者回问:“你不怕她拒绝你吗?”张庆鹏自信地说:“很有信心。”

    晚 七点二十分,北方明星队先发球员入场,摄影记者聚集到了通道出口,把镜头对准北方明星队。张楠、李晓旭、杜比和巴特尔出场之后,终于轮到了张庆鹏。他身穿 西装,打着领结,跟北方队所有队员击掌之后走向了嘉宾席。现场的追光灯定格在一个高挑女孩的身上,这就是张庆鹏相恋四年的女友。张庆鹏单膝跪地,双手奉上 钻戒,言简意赅地对女友说:“嫁给我好吗?”女友似乎被这样的场景吓到,第一反应说了句:“怎么这么突然。”在现场球迷们发出“答应吧!”的欢呼声后,求 婚显然已经演变成了一场“逼婚”,女友终于应允。张庆鹏亲手将戒指戴在了女友的手上,并献上深情拥抱。

    温情折射兄弟情深

    孟 达母亲去世的消息一经在微博上出现,球迷、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大家纷纷安慰、鼓励孟达,希望这个孝顺的孩子能够坚强面对现实,振作起来,重新回到篮球 赛场。江苏南钢队友备战季后赛之余探望孟达,希望用更多的关心缓解他痛彻的心扉。参加全明星赛的吴楠不能在孟达最艰难的时候陪伴左右,于是在昨晚的全明星 赛上,在扣篮大赛第二轮比赛中,他在球衣上写上了“孟达加油”四个字,为母亲刚刚去世的队友孟达鼓劲。

    扣篮开始,吴楠助跑,篮下跃起,空中双手风车式扣篮,一次成功,得到45分。随后面对镜头,吴楠说:“希望孟达能够坚强起来,季后赛我们将并肩作战。”

    别忘了,还有一个蹩脚的模仿

    前有NBA飞车暴扣

    后有CBA飞鞋暴扣

    前有NBA“给力芬”飞车暴扣,后有CBA赵泰隆飞鞋暴扣。一个飞车,一个飞鞋,用“充气鞋”取而代车,山寨也就罢了,层次拉得太大,尤其是镶嵌着硕大的某运动品牌的LOGO,被总结为蹩脚的模仿有过之而无不及。

    八 一双鹿队员德勒黑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随即通过微博送出“飞鞋哥”的称号给赵泰隆。知道的人明白,赵泰隆飞跃了一只充气名牌运动鞋,不知道的看了这个称 号,还以为来全明星砸场的。汽车这样的道具参与到扣篮比赛中来,怎么都会给人以震撼,换成运动鞋,却有种学虎不成反类犬的感觉。

    之 前一天,赵泰隆用于澍龙的创意,浴巾传球,飞身暴扣来得原汁原味,让所有球迷大饱眼福。王治郅也在随后通过博客大赞,这样的扣篮实在出乎意料。仅隔一夜, 他的扣篮表演,被一只充气鞋占据了大半镜头画面,想必一定不是赵泰隆的本意。毕竟这只鞋,从创意到制作,再来到全明星不会这么神速。

    怪不得全明星赛开始前,不少媒体提前观看了彩排,有两大感叹,一褒一贬。一个是赞叹关于全明星主题亲情的传递;一个则是无奈某CBA赞助商无处不在的宣传。赵泰隆成为“飞鞋哥”,也成了品牌宣传的牺牲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