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术轴心”弗罗曼被冷冻 东莞“弗老大”失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1:23  东莞日报

  赛前14胜13负的北京队无路可退,尽管主力陈磊因膝伤没有上场,但显然北京上下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决心。开局他们就用7:0打了烈豹一个措手不及,主队的防守并不像以前那样严密,而且莫里斯面对弗罗曼信心十足。

  没想到这个开局便成了整场比赛的缩影,烈豹第一节16:31落后,弗罗曼根本无法防住莫里斯,进攻时也找不到篮筐,第一节两人的得分比是0:8。

  上半场,弗罗曼6次出手无一命中,没得一分,莫里斯则砍下19分。尽管半场结束前主队已将分差追至8分,这股势头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开场9分49秒,比分被迫近为55:58,但在接下来的5分多钟内,莫里斯和阿巴斯带领北京队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击波。

  莫里斯是客队的功臣,全场他拿下40分1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另一功臣是阿巴斯,他贡献21分11个篮板。主队的约什命中7个三分,拿到34分,邱彪、张凯分别得到11分、14分,但弗罗曼全场仅有3分1次助攻。

  “弗老大”失水准

  输了球,主队休息室内的气氛很压抑,大伙三三两两地离开。弗罗曼低着头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他的右手缠着厚厚的冰袋,走之前,他和约什撞了个拳头,没有多说什么。

  这个夜晚,是“弗老大”CBA历程中的最差表现。球队客场击败北京时,弗罗曼面对莫里斯得到38分8次助攻完胜对手,但昨晚两人的表现却换了位。

  “杰克逊对我们拿到22胜5负这个战绩功不可没,随着赛季延伸他会越来越累。他如今在和手指、手肘的伤病作斗争,我们希望他有良好的恢复,上两场客场很艰难,他消耗太大了。”主帅戈尔赛后向记者们解释道。

  在球队中,弗罗曼不仅仅是主要得分点,他还是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精神领袖。场均35.2分钟,22.5分4.92次助攻10.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漂亮。

  在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之下,没有人能始终状态如一。记者安慰“弗老大”,他点了点头然后独自离开,留下的是孤独的背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