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赢了比赛“疯”了闵帅 这次没有人再喊他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压力巨大的主帅闵鹿蕾快被折磨疯了。昨晚赛前,身穿黑色西装的他一个人在走廊里来回踱步,双手插在裤兜里,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清楚本场比赛的意义。比赛过程如同坐过山车,96比84!北京金隅男篮取得了主场胜利!但天津队输得不服,闵鹿蕾也赢得哭笑不得,简直就是一场梦游般的胜利。

  CBA·帅论

  闵鹿蕾:下半场有些松懈

  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输给山西队之后,我们教练组找队员谈话,包括外援在内,大家都进行了沟通,目的是让大家恢复信心。打天津队是一场我们志在必得的比赛,就比赛过程而言,我们上半场打得好,下半场队员有些松懈,对比赛不太专注。后面的比赛更加困难,危机与希望并存。

  麦金农:队员都不在状态

  我们上半场全队不在状态,下半场投入程度很好,像另外一支球队,打得更有激情。用激情带动比赛,我们才能打好球。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飞猫”果然给力

  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闵鹿蕾,在更衣室里对球员说的话极少,但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胜利,必须是一场胜利。而后,闵鹿蕾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静静地观看着球员们热身。

  比赛打响,“飞猫”李学林果然复出,承担起全队的组织重任,给他配上莫里斯、阿巴斯、陈磊和王骁辉,第一节全队以25比17领先,篮板球是12比6,北京队开局完全占据上风。

  昨晚在赛场碰到本报记者的篮球圈朋友都在感叹,此前本报体育部策划的给金隅男篮诊断的专家评论十分精准到位,包括闵鹿蕾在内的北京队将士们也看了报道。

  貌似胜券在握

  果然,闵鹿蕾吸取了专家们的一些建议,在第二节大胆起用年轻控卫陈世冬。这样一来可以让李学林休息,二来可用年轻人冲击对手。令人欣喜的是,解立彬和陈世冬快速灵活的跑动穿插盘活了全队。55比33!上半场北京队领先22分,奠定了胜局。

  成竹在胸的闵鹿蕾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没待多久,早早走了出来,径直坐到教练席上。对于下半场能够派遣3名外援登场的北京队而言,似乎已经胜券在握,闵帅自然没有什么可布置的了。克劳福德虽然很独,但自己能得分也不错,北京队在扩大着胜利,无论换人还是战术调整,闵帅把握着主动。

  上演惊魂一刻

  然而,可怕的松懈在第四节爆发了,似乎全队认为整场比赛就三节,第四节已经成为垃圾时间。没想到天津队追分厉害,解立彬将球运成死球,急得闵鹿蕾向他咆哮:“解立彬!传球呀!”太过随意的莫里斯在全场比赛还有7分07秒时,就已经5次犯规,后面根本不敢防守,让对手狠打北京队篮下。

  惊魂时刻来临,天津队将分差缩小至7分,气得闵鹿蕾赶忙叫暂停。前3节篮板球,北京队以36比22绝对领先,至第四节突然变成46比37,天津队仅差9个。同时,北京队命中率急转直下。在最后关头,恨不得早点结束比赛的闵鹿蕾高喊:“学林!把球控制住啊!”闵帅真快被逼疯了!

  幸亏有上半场的那些资本,否则梦游般的北京队根本无法拿下天津队。一旦在这种情况下输球,恐怕现场就会有球迷喊:“闵鹿蕾,下课!”与其说取胜,还不如说闵鹿蕾幸运地熬到了最后一刻。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