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季后赛抢分高潮开始 最后7场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38  中国体育报

  随着第27轮比赛的全面结束,本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目前只剩下最后7场,除了已经获得季后赛资格的领头羊新疆广汇,以及基本确定入围的东莞马可波罗和广东东莞银行之外,其他各支球队目前还都存在着悬念,甚至是垫底的福建SBS浔兴也都还存在着理论上晋级的可能。所以,随后的两轮比赛势必将迎来一次抢分高潮。

  下轮联赛将出现一次季后赛之争的对对碰,首先是浙江稠州银行遭遇辽宁盼盼,两支球队目前战绩相同,而且都处在季后赛的边缘,浙江稠州银行在更换了外援之后,表现有所起色,近期效率相当之高,除了与东莞马可波罗等强队差距明显之外,面对其他同级别的球队都拿到了该拿的分数。辽宁盼盼则正处于外援风波之中,这场对决的胜负很可能将被各自外援的发挥所左右。

  山东黄金和山西汾酒两兄弟也将为保住各自的季后赛优势展开激战,两支球队近期的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前者相继击败过新疆广汇以及八一双鹿,后者则取得过一次4连胜,且队内外援目前在磨合上逐渐进入状态。这场比赛究竟鹿死谁手,实在难以预测。

  当然目前最受关注的是上赛季四强的上海玛吉斯能否拿到季后赛门票,随后两轮对于邓华德的球队来说都是不错的机会,他们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青岛双星和福建SBS浔兴,这将是他们抢分的最佳时机。不过青岛双星目前与上海玛吉斯成绩相差不多,绝不会在客场让竞争对手轻易拿走胜利,而福建SBS浔兴目前只存在理论上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所以没有太大压力的他们非常可能在主场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都是上海玛吉斯需要小心提防的。

  这两场比赛之后,邓华德将迎来一个魔鬼赛程,相继迎战广东东莞银行、江苏国信地产和八一双鹿,所以对他们来说,如果不能在随后的两支弱旅身上拿到足够多的分数,季后赛席位可能就真的与他们无缘了。

  除了上海玛吉斯之外,上赛季的另外一支黑马球队浙江广厦明凯也将继续为季后赛席位展开冲击,目前他们的成绩虽然相对具有优势,但并不能保证顺利晋级。而且下一轮他们将轮空,有可能被身后的竞争对手赶超。不过对于浙江广厦明凯来说,这场轮空也将给他们一个难得的休息调整的时间,在这个小的调整期,他们还需要重点演练自己的防守,最近的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出现了不少的漏洞。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把握在下一场面对直接的季后赛竞争对手辽宁盼盼时取胜。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