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金隅主场迎战山西 李学林上不上闵鹿蕾卖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1:31  法制晚报
上一轮战上海,李学林意外受伤,被抬下场 摄/记者柴程

  本报讯(特约记者邵化谦)在今晚的CBA联赛中,北京首钢男篮将主场迎战山西,在主将李学林是否出场的问题上,北京主帅闵鹿蕾对记者“卖了个关子”。

  昨天,记者在首钢篮球馆看到,北京男篮正在准备今日与山西的比赛,在上一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被撞伤大腿的李学林也出现在训练场上。

  不过,在队友们进行战术配合训练时,李学林却只能做简单的肌肉拉伸。

  李学林是北京队的“球队大脑”,作为控球后卫起到串联进攻和防守的重要作用。如今,北京队排名CBA第6,今日与山西一役非常重要,李学林伤得非常“不是时候”,媒体纷纷报道他将无缘今日之战。

  “谁说学林上不了啊?”昨日,闵鹿蕾在与记者聊到与山西一战的准备时表示,“李学林上不上,比赛时你就知道了。”

  不过,体能教练阿库扎比明确对记者表示,李学林不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他现在的情况很糟糕,如果要完全康复,可能需要一个星期。”他说。

  李学林本人似乎也不想“冒险”,他表示:“我自己希望能休息,赛前我会再跟教练沟通一下,到时候能打我一定打,如果状态不好上场了可能还会拖累队友,所以还是希望好差不多了再归队。”

  事实上,本赛季常规赛上半程李学林也曾因伤缺席过3场,当时顶替他首发的小将陈世冬表现出色;上一轮李学林下场后,解立彬承担了控球后卫的任务,他全场14分、5次助攻的成绩也十分抢眼。

  因此,即便今晚李学林不出场,北京队也未必没有取胜之道。“上一次在客场我们就赢了山西,相信我,我们会像上一次一样战胜他们。”约旦外援阿巴斯对记者说。

  法晚播报

  今晚 7:30,BTV体育频道直播北京首钢VS山西中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