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赢球因为“队内好气氛” CBA和谐就是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16  宁波晚报

  八一双鹿是役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不高,失误次数也多得离谱,竟高达22次。“从这些数据看,我们还是犯了同一个毛病,还是输给了自己。我们回去要总结的地方还是非常的多。”阿的江说,“在我眼里这场比赛不是什么惜败,毕竟是我们自己先没有咬住比分,给了对方很好的机会。一节就输了13分,这里肯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他们输了才是惜败。”

  在谈到年轻球员时,阿的江是持完全肯定的态度的,“第四节给足了我信心,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表现。就拿许钟豪来说,这个赛季有明显的进步。更值得高兴的是,他在队里已经学着去承担更多的东西了。另外我要说的是,尽管他的数据不是很突出,但一个队员需要提高,不是一个赛季能够稳定下来的。不管是队伍还是球迷,需要给他们一定的空间来提高。”

  虽然吉林队的双外援在最后一节表现得并不是很出色,但在前三节他们还是给八一双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杰米尔前三节一人就砍下了16分,而负责穿针引线的皮克特也得分上双,这也难怪赢球后王晗把功劳更多地记在了他们的身上,他说:“如果不能赢下比赛,我也会感谢他们,毕竟他们为队伍付出了很多。春节期间其他队伍的外援,有回美国的,或者去外地放松的,训练不是很系统。而我们两名外援跟中方球员一样,春节只休息了几天,他们训练一直很系统。跟国内球员一样在加班加点,甚至比国内球员还练得刻苦。尤其是杰米尔,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一直加强篮下进攻包括防守。”

  王晗认为吉林队能连续赢球的根本原因所在就是“队内有个好的气氛”,“大家在生活上互相关心,训练上互相提醒,可以将整个队伍带动起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