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虎提前过“兔”年 李春江狠批比赛态度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4:1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谁也没有料到,面对联赛仅排名倒数第三的吉林队,卫冕冠军会栽了跟头。在昨日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05比107不敌吉林队,爆出本轮的一大冷门。虎年的最后一战,面对弱旅东北队,素有“华南虎”之称的广东队倒像一只失去反抗能力的兔子,在这场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中输得颜面无存。

  面对吉林队,球迷应该不会陌生:本赛季第2轮的时候,广东队的内线核心哈里森,就是在长春被吉林队的柳伟弄伤了右腿腓骨,导致整个赛季报销的。不过,由于吉林队的实力和排名确实较低,广东队也志在用一场大胜来迎接兔年新春。因此即使队中的外援哈德森由于回美国看望怀孕的女朋友缺席此战,外加老将杜锋和小将董瀚麟因伤缺阵,广东队赢球过年的信心还是十足的。

  但一开场,吉林队就让广东队“不爽”。开场仅6分多钟,广东队居然以2比16落后了14分之多,进攻屡屡受阻,而防守形同虚设,这一幕也让现场球迷看得“目瞪口呆”,有球迷甚至在反问“这是广东队吗?”整个上半场,广东队的状况并没有什么改善,上半场以42比56落后达14分之多。

  下半场广东队的状况有所改善。特别是限制了对方的头号得分手皮科特的发挥。在第4节刚开场时,广东队以85比90落后,不过在广东队的防守下,皮科特6犯离场,这也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广东队外援海斯里普连打内线得到7分,广东队将比分反超为92比90,这也是广东队此战首次将比分反超。

  可惜在第4节还剩下4分30秒时,广东队的内线王征6次犯规被罚离场;再过了两分来钟,另一内线苏伟也6犯“毕业”,只能由小将李原宇顶上。正是由于内线的“虚弱”,吉林队的杰米尔得以在最后的一次进攻中补篮中的,以2分绝杀广东队。

  赛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对球队的表现表示不满:“上半时从防守到进攻不成体系,防守没有像赛前布置的一样做好。下半场改善了些,可以说上下半时判若两队,还是一个比赛态度的问题。”

  让“误判”飞———

  这一战,裁判抢了球员的戏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跟没料到广东队输球一样,大家也没有料到,昨日广东队2分输给吉林队的比赛,主角成了几名表现糟糕的裁判。可以说,一定程度上,裁判的判罚影响了此战的结果。

  执法昨日之战的三名裁判为主裁乔龙升、第一助理裁判杜溪源和第二助理裁判朱海营。从第1节开始,这几名裁判的判罚,就引起了球队和球迷的不满。首节中段时,吉林队的皮科特在上篮中无人接触的情况下滑倒,却被判为球员阻挡犯规。一向对裁判比较“礼貌”的主场观众,此起彼伏地叫起了“黑哨”。

  裁判并没有因为这一次的糟糕判罚而警醒,反而越来越多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判罚。在第3节还剩下2分13秒的时候,周鹏在吉林队发球端堵截对方发球,在球未发出而且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裁判再次判周鹏犯规,这也引起了观众的不满。随后,吉林队的皮科特对上篮的周鹏有一次明显的恶意犯规,却被裁判判罚了普通的犯规。结果在主队的强烈抗议下,裁判又改判为违体犯规。

  第4节还剩下1分44秒时,广东队以105比102领先,吉林队的杰米尔被包夹而要了30秒短暂停,几个裁判愣是没有反应没吹暂停。结果杰米尔在匆忙之中将球传出界外,球权归广东队。不过,吉林队教练组提出抗议后,几名裁判又围起来与技术代表一起讨论,最后借口刚才没听见杰米尔叫短暂停,而改判短暂停有效,球权又归了吉林队。

  以上裁判的判罚,还不至于影响到赛果。最离谱的一次判罚,就是广东队最后6秒,刘晓宇和外援海斯里普的两次投篮均被干扰,但裁判愣是不理。这也让广东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在比赛结束后,激动的李春江对着裁判、技术代表和篮协官员质疑最后的两个干扰球为何没判,被质疑的几个人脸色十分尴尬、无言以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