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仍没能穿越灵魂 与大郅完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3: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早报宁波电 昨晚,明凯男篮客场挑战八一队,最受瞩目的依然是“街球王”阿尔斯通。来八一的客队大巴难得能享受被宁波球迷层层围观的待遇,而阿尔斯通在训练时的一举一动,同样能引来一片惊叹。

  赛前热身,当王治郅出现在场边时,阿尔斯通主动跑上前去打招呼,这对昔日在迈阿密热火队并肩作战过的队友,重新在CBA赛场上相遇。不过场下是好友,到了场上却还得“动真格”。这回,王治郅成功抢戏,率领八一队以99比88战胜明凯男篮。阿尔斯通呢?成了球场上的背景板。

  与王治郅全场33分、10个篮板的完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尔斯通的沉默。作为明凯男篮的领军人物,“街球王”只拿到10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有着“穿越你的灵魂”如此“酷外号”的阿尔斯通,显然还没找到最佳状态。

  不过从他全场7次抢断的数据还是可以看出,阿尔斯通很努力想帮助球队。赛后,主帅王非特别提到阿尔斯通对于比赛的态度:“他会强调防守,检讨自己的防守没做好,这在其他外援身上很难看到,(他们)总是想着得分。”而对于“街球王”最近两场算不上惊艳的表现,王非觉得还需要给他时间:“他可以把球周转起来。和马布里一样,能够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只是还需要时间适应,需要与球队磨合。”

  不过,光帮助队友得分显然还远远不够,在昨天的比赛中,明凯男篮只有四人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拉莫斯也只拿下23分。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由明星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得分。佛山队最近连续赢球,就和马布里由助攻模式转变为得分模式有关。如果阿尔斯通一直维持着如昨天比赛中15投4中,得10分的数据,显然无法实现大家的愿望,为球队带来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