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双雄比赛结果截然相反 事实证明外援砍分最要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3: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陆毅

  早报讯 “马库斯(威廉姆斯)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惊人了,在他第一节得了20分后,我们下半场一直想通过紧逼让他连球都拿不到,可是他居然还是砍了53分……”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感叹道,毫无疑问,昨晚威廉姆斯一个人接管了比赛。

  对于威廉姆斯这样的发挥,稠州银行男篮主帅丁伟也深感意外,“我赛前的确是单独找他谈了谈,跟他说明白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毕竟上海队现在是我们竞争前八名的主要对手。”丁伟说,“当时马库斯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不过我也没想到竟然会发挥得这么好,三分球9投8中,对于平常三分不是强项的他来说,简直就是神了。”

  场外一贯低调的威廉姆斯赛后居然还说自己并非获胜的关键,“我今天手感是很不错,前面一直不停地得分,但当比赛的最后时段我自己得分开始下降的时候,是丁锦辉站出来延续了球队的攻击力,才保证了我们的胜利。”本场比赛,丁锦辉的表现依旧稳定而抢眼,他拿下19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三分球同样高效,5投4中。

  可以说,稠州银行男篮昨晚在擅长三分球的上海队头上下了一场“三分雨”,22投13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堪称惊人,而上海队在三分线上只有29投8中。“我赛前给队员们布置得很清楚,就是要防死上海队的外线。”丁伟赛后告诉记者,“上海队外线有刘炜、卢卡斯、王立刚、王勇这样一批很准的投手,如果我们不能限制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那么将很难在主场取胜。我告诉队员们,宁可让他突进去得两分,也不能让对手轻易命中三分球,队员们在这一点上贯彻得很不错。”

  本赛季初,不少球迷曾对稠州银行男篮用马库斯·威廉姆斯换掉场均能得27.6分的麦克·詹姆斯很是不解,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手臂超长的威廉姆斯不但防守篮板能力要远强于詹姆斯,而且他善于突破后的分球更是激活了全队的进攻,王大勇的爆发一定程度上就与威廉姆斯加盟后的打球风格有关。之前稠州银行客场绝杀江苏队的比赛,显示了威廉姆斯超强的心理素质,昨晚他又向义乌球迷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可以说这样一位能力既强又全面,还能与全队配合到一起的外援,可谓相当超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