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开始让“冷门”飞 广东宏完竟主场不敌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伟) 北京时间1月28日,CBA第22轮展开角逐,这也是虎年里CBA最后一轮比赛。继上一轮山东男篮主场爆冷,终结新疆队17连胜之后,本轮吉林队再次爆冷,他们在客场以107:105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队,爆出了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

  赛前,卫冕冠军三连胜,对阵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的吉林,取得四连胜,完美收官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双方首次相遇,也就是联赛第二轮,广东内线哈里森被柳伟弄伤了右腿腓骨,导致整个赛季报销,这也打乱了广东队的人员结构,让卫冕冠军一度遭遇低谷。

  但比赛走势让人颇感意外。比赛一开始,吉林就给了广东一个下马威,依靠卢伟的里突外投,钟诚的外线三分,吉林队迅速进入状态,反客为主,上来打了卫冕冠军一个16:2!上半场比赛结束,依靠于澍龙的超远三分,吉林领先14分。

  第三节比赛,卫冕冠军如梦方醒,利用突破频繁冲击篮下,第三节结束,广东将分差缩小到7分。最后一节广东队攻势不减,并一度反超,但吉林队没有束手就擒,最后时刻,凭借韧性顽强地咬住了比分。最终,凭借杰米尔终场前的一记上篮,加上最后时刻的关键封盖,将胜利攥到了手里,在吉林免遭连败的同时,也让卫冕冠军虎年的完美收官打了水漂。

  本轮另一焦点无疑还是街球王阿尔斯通。做客宁波,街球王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尽管有7次抢断,但仅仅得到10分,广厦也88:99不敌八一双鹿。八一老将王治郅依然神勇无比,全场比赛拿下33分,其中第二节单节拿下16分,带领八一队取得三连胜。

  佛山客场挑战天津的比赛,依靠马布里最后时刻的罚球,佛山完成绝杀,马布里全场比赛拿下34分7个篮板7个助攻,继续自己的全能表演。

  其他场次比分:北京93:85福建,辽宁106:98江苏,青岛82:96新疆,东莞135:114山西,浙江116:103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