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这个春节看谁调整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8:10  南方都市报

  CBA昨晚战罢,各队将迎来两周的春节假期,现在就可以预言,谁在这个假期调整得好,谁才能在节后仅剩的13场常规赛占得先机。

  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比别人都早一天出战,他们2月10日就要在客场对阵天津。主教练戈尔让昨天透露,10日前一周的训练会严肃并正式起来,再之前的一周会练练停停,给队员一个有效的调整。而管理层也要求教练组利用这个假期设计一些新战术,因为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有很大原因是对手有些小瞧或是不熟悉自己。而今各个对手对东莞队的战术越来越熟悉,如果还不及时求变,春节后的比赛会越发难打。照这样看,如果烈豹真的在这个假期调整得当,节后的比赛仍能保持很大竞争力,至少保住四强一席是没有问题的。

  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则不然,以其六冠王的深厚底蕴,显然不太需要在这个假期调整战术,他们更需要调整的是心态。本赛季至今输掉的6场球,开始的5场,对手均为强队,尚说得过去。昨晚连排名倒数第四的吉林都输,而且还是在主场,单外援作战肯定不是被爆冷的主要原因。

  -->    每回宏远输球李春江都强调心态原因,他说的是有道理的,这次输给吉林队,说明每次都强调的心态问题解决得并不好。所以,不如借着这个机会,再来一次类似整风的心理调整。不过是又多输一场球而已,并没有输掉整个常规赛,如果这个假期真把心理关过了,说不定节后又是一波连战连捷呢。

  至于佛山队,节前以客场两连胜收官,势头颇好,应该利用假期心态、技战术做出双调整。现在他们的胜场已经达到8场,比几个季后赛门票争夺者只少了1场胜利而已,哪怕最终做不到,此时也需要俱乐部高层向全队灌输冲击季后赛的信心理念,至少有助于队伍打好节后的13场战役。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