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选外援目光盯天上 斯奈德加哈里森也难入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2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冠奇1月23日晋江报道  作为中国篮坛的一支传统劲旅,辽宁男篮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国内球员,但几乎每个赛季外援的短板总让球队很受伤,成绩总是距离期望差很多。

  纵观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挑选外援只有一次成功,那就是在桑普森和奥得捷双外援加盟的2007-08季后赛,不过决赛中桑普森拒绝出战,还是让辽宁队只能以奥得捷单外援迎战广东,最终没能夺冠。

  除了那个赛季,近年来辽宁队的外援引进很不成功。2008-09赛季,球队先引进了前雄鹿球员斯特雷,在没有中锋的情况下,慌忙与斯特雷介绍的史密斯签约,但后者三战只得2分,然后因为手指骨折离开球队。另一名外援斯特雷,因为养伤期间前往大连游玩,被俱乐部扣发工资,最终在与球队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离队,让辽宁队措手不及,一度以全华班出战,最终获得第12名的历史最差战绩。其实在2008-09赛季,辽宁队对外援的期待十分高,甚至对于“斯奈德加哈里森”的组合都有些没看上。球队内部定出了选外援的方针:“多花钱也行,但一定要找个比桑普森还好的。”这个目标显然定得太高,将目光盯到了天上,自然漏掉不少不错的选择。最终找来水货外援史密斯和问题球员斯特雷,让成绩一落千丈。

  上赛季,辽宁队找来了奥得捷和罗宾逊,不过奥得捷的状态下滑非常快,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之勇。罗宾逊更是因为身体瘦弱,最终被裁。上赛季辽宁队在季后赛遗憾地输给了上海男篮,关键因素就是外援作用不佳,与上海队的卢卡斯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寻找外援方面,辽宁队本赛季钱没少花,劲没少使,但实际效果却又是不行。而且目前郭士强已经一下子裁掉了两名外援,让辽宁队陷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